Friday, August 24, 2012

有關榜樣。

謝謝身邊的一切友好,讓我知道如何成為一個,嗯,像樣的男人。

當大多數人都是在老爸身上學懂如何成為一個人、也會把父親當成(某程度上的)偶像之際,我小時候完全沒這樣概念:小時候老爸經常不在家,而為著好些原因,我絲毫沒有把家父當成心目中的理想人格。於是從小到大,除了是朝六晚十一地工作的舅父外,鄙人的生活裏,完全沒有一個可以仰視的 man figure, if you know what i mean。心目中覺得很強幹的,全都是女士,包括我舅母和我阿媽。現在看回,才發現兒時的經歷,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可以好大。嗯,這個有緣再寫啦。

總說朋友可以為自己的生命加上很多東西,可以是歡樂/憂愁/觀念/行為,而當你很想變成某種人的時候,歷史驗證,你就會遇到好些那類的人,讓你細心觀察,像盤子一樣,把別人的一點一滴盛進去,成為自己的養分。於是你遇到那些很慷慨的人,讓你知道如何表現大方;你遇到那些細心的人,然後你終於明白,要做些甚麼才能真正讓人感到貼心;你遇到有風度的人,你才知道甚麼是叫有風度&禮貌的行為。在這些觀察過程裏,除了欣賞,也許你也會設身處地明白到怎樣做才會更好,當你懂得舉一反三,也許就可以實踐了吧?

寫下這些的原因,是因為早兩天我被同事說起,總之最後就是讚了一大堆啦,嘿 (不過只有人格方面,工作方面嘛,呃…)。只是忽然想起,為甚麼自己會給人有著這樣的印象 (well,我根本就是個又挑剔又小氣又大懵的麻煩人),最後就是想到,每件事情都有著它的因由,而我這些性格的由來嘛,不能不說有八成也是從朋友身上學會來的。嗯,做人的確要學,天賦給你的,大概就是一個匙孔,每個人都不同大小,讓你稍稍窺視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美好;最後還是得靠自己,來造好鑰匙,打開門,走到那個美好世界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