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狼來了。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狼來了故事裏的村民,每次牧羊人說狼來了,村民就會衝出來相救。不同的是,鄙人應該在牧羊人第一百八十六次叫狼來了的時候,還是會繼續衝出來,嗯,感覺有點像被訓練過的狗 (?)。說來,狼來了的故事沒告訴我們的,是每次村民發現牧羊人說謊後,他們會有著甚麼感覺,和帶著甚麼心態離開現場。也許是憤怒。也許是失落。也許是愉快也說不定。

只想說,我還是緊記著這個故事,堅持做著村民這個角色,每次有人有危有難的時候,都想奮不顧身的衝出來救身邊的人,因為這些人像書本一樣,都是鄙人生命裏不可或缺的東西、都能在它們之中找到無窮無盡的思考;因為我不想任何一個我親愛的人都受到傷害,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太過天真美好得近乎低能。

我們不能控制別人的生活、不能讓我們的友好完全避開那些絆著他們的沼澤,但我們也許能夠在沼澤旁邊拾起幾條樹枝,抛進去,讓在沼澤裏的他們,能夠慢慢的從那裏走出來。聽上去有點笨,但假如人類不做些愚蠢的事 / 擁有一些低能仔的想法,這個世界又好像會冷漠到一個程度,連自己也開始不再認識這個世界。就讓我這樣笨下去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