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群記牛肉圓豬手

 

早陣子在沙嶺上班,沙嶺是在哪裏,未到那邊工作以前完全沒有概念,只知地方相當偏遠,在上水火車站下車後,還要搭大概十分鐘車才到…還好那裏的人非常非常的好,其中一位嘛,也算是我在這裏工作以來,其中一個遇上最友善好客的人了。在那裏工作了三天,就三天也用她自己的車,車我們出市區吃…還聽同事說我未吃過這家聞名已久的豬手店,特地車我們來吃呀。

IMG_2820

差不多一時到達,店處於大半滿的狀態,這店的裝修陳舊,很有風味,倒讓我想起以前舅父做的那家茶餐廳,那裏的地板也是鋪著這樣式的紙皮石呀。

IMG_2815

要了碗大的豬手米,先試一口湯頭,清甜得很,是很純粹的豬骨味,難得沒有臊味,米粉吸了豬骨湯自然也是沒難吃的道理,光是喝一口湯就很知道不得了!

IMG_2816

大的豬手米大概有六七塊豬手,用白鹵水煮,沒南乳般搶味,更能吃得出本身的肉味,豬肉本身有咬勁,豬皮爽滑,夾著皮下脂肪來吃,嫩嫩爽爽的令人吃上癮!看食評網有不少人說骨多肉少,但也許我那天走運,倒也沒這個問題,除了一塊骨頭較多以外,其他也是正常分量 (總不能完全沒骨吧??)

IMG_2812

難得來到,也試了這裏的炸卷,即叫即炸,上桌的時候還處於冒煙狀態,用腐皮包著牛肉碎來炸,牛肉調味不多,吃下口帶輕清的羶味,但老實說這炸卷炸得有點太乾,而且對鄙人來說也有點「太肉」,不太對自己的口味就是。

IMG_2813

也要了一碗牛丸跟同事分吃,牛丸是很彈牙的那種質感,牛肉味也香濃,比起炸卷要好上多了,結果在同事半推半就、而牛丸又真的好吃之下,吃了整整四顆 (要記住我仲要隊左一碗豬手米 & 幾塊炸卷…),飽到不得了。

這裏的另外一款名物,是自家製的辣椒油,鄙人是相當的喜歡,香而不太辣,還帶有點點甜味,感覺像是下了麵豉一類的東西,讓平時不愛蘸辣椒油的我,也把這小盤的辣椒油吃光光!

另要了數支汽水,買單約 $180,便宜又好吃的一頓,侍應阿姐在繁忙當中也算是招呼周到,吃得滿意,不過下次再來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

群記牛肉圓豬手
地址:粉嶺聯和墟聯昌街5號豐景樓地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