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選擇。

 

  • 這幾天都在為一件事而煩惱:究竟該選一份有興趣的工作,還是一份,嗯,比較 foreseeable 的工作呢?

  • 又,我從來都明白生命是向自己負責,信我,我真的知道,只是在同時間,我也明白到,人是群體動物,人和人之間的磁場,在好些時候的確可以大得影響身邊的所有人。這幾天為著這件事情,感到有點低落,因為我不知道該做甚麼選擇才是正確,更加不肯定,這世界上其實有沒有「正確」的選擇存在,始終我也明白,「正確」跟「相信正確」有著很大差別啊。

  • 在好些時候,我很需要一點支持,讓我知道我的判斷、決定都有著正確的方向;更讓我知道,無論是任何決定,只要是我做的,也會得到支持。這種信任,我自小就很珍惜,大概是因為自信心低落的關係吧。個人經驗對成長總有些微小而重要的影響,就像我們總會不知不覺影響著自己的朋友一樣、就像月球對地球的影響一樣。

  • 也許不少人認為我極端自私,但我不會為了賺多點而跑去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感謝在大學讀這個 degree 的機會,讓我訓練了好些技巧,也為我的 CV 帶來一抹光彩 (其實也不算啦,唉),但你問我,我喜歡這個學科嗎?我的答案,會是「毫無感覺」,我知道這學科讀的是甚麼,但卻不算喜歡,反正這科從來不是最想讀;把這科填在 JUPAS 1st choice 大部分也只是為了找工作容易。我認我有點市儈,嗯,但這的確也是現實的情況,我相當了解,所以也從來沒有後悔過。

  • 我一直都認為,有選擇是件好事。點解而家搞到咁煩/灰架呢!?事件暫時的結局,是最後終於做了個決定,但某程度上只是把決定的時間,再推遲一兩個月 (唉),我希望自己是在正確的道路上走啦。謝謝這幾天所有人給過我的意見/建議,特別是表哥和表姐,看見他們為著我感覺模糊不清的地方,而去問他們身邊的朋友/上網找資料,我真的真的,感動得不得了;也謝謝 D 同學 K 同學和 B 同學,從你們的反應當中,令我起碼知道我的思想有人認同和支持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