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It’s all over.

 

三年的大學生活,隨著上星期的最後一個考試而結束。有沒有留戀呢?不是沒有,在這裏,認識了很多人,很多談得來的,還有更多是 hi 過就算的;經歷了很多事,那些愉快的,那些洩氣的。嗯,也許其實大學也只是一個舞台,即使布景轉移了,在另一個平行的世界入面,我還是會經歷著同一樣的事,認識那些談得來的朋友,走過差不多的課室,上差不多的課。

這三年學到甚麼呢?知識上近乎是零 (你問我 financial accounting 某些 treatments,我已經原原本本的把它們全都忘掉…),嗯,其中一個最大的得著該是如何做好一個 powerpoint ,三年之間做了幾十個 powerpoint,由一開始只懂用 template (死未),到現在全部由 blank slides 開始慢慢執,雖然完成品還是簡單得很,但這中間的轉變,大概有地球和土星之間那樣遠吧?

校園雖小,但也踏足過很多地方。你問我,我會想念大學的那個圖書館嗎?沒有。我會想念大學入面的 cafe 嗎?應該也不會。我會想念入面的羽毛球嗎?嗯,也不會。我會憶起的,是在圖書館的房間入面,風花雪月的日子;是在 cafe 陽光明媚的下午,一起笑笑鬧鬧的時光;是在羽毛球場上被人說我腳長 (!) / 被人笑我打得差 (!!) 的片段。說到底,人才是最值得被記住的物事,那彷彿是萬物的中心點,一切都由他們延展開來。大學只是製造一個平台,讓來自五湖四海的生命相遇,讓各自尋覓一些零碎,待好些時日,放進那叫做記憶的箱子入面。

入大學之前聽不少人說,大學入面很難認識朋友啊,但三年過後,感覺又好像不是這樣。很感激在大學入面遇見、而又願意跟我走近的人,謝謝你們放下身段容納我,把我放在你們的生活之中。

2 comments:

Mr. Ball said...

又唔好用「放下身段」黎形容...
你知你已經夠高架啦
我再放下就真係仰視都唔掂XD

希望我都係你其中一個真正既"朋友"啦。

Dull said...

(emm 我仲以為你一路都係仰視架添!!)

傻啦點會唔係
寫緊o個時第一二個諗緊「大學識既又好傾得埋」咪就係 B 同學你囉...: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