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信心。問題。

 

  • 給你的,我終於開始拾回了自己的好些信心,起碼在你面前。謝謝你讓我知道,我向來都不太願意給人掛電的原因,固然是因為怕麻煩人,更怕的,是怕自己在別人的心目中,渺小得連接電話也不願。歸根究底,我還是一個又沒有自信又沒有安全感,這些性格,使我在好些時候不得不反思,究竟是我的性格造就了我遇到的事,還是我遇到的事構成我的思考模式。

    不論如何,這天你給我肯定了一些事,也許你只是單純的從直覺思考,但有些時候,直覺而為的事更能反映出事實,只要是這樣,就很足夠了。

  • 在與人相處之間,我總是隨著自己的感覺行事,對於那些說話會讓人不快,那些說話/行為會讓人很高興,一直都心裏有個底,於是知道甚麼該說,甚麼不該。例如,被人問到這陣子的活動,我不會一句「約左人囉」就打發過去,因為這是對問的那位一種不尊重的表現;於是,我會說「剛才跟某某去了哪裏哪裏」,別人可能未必有心裝載,但起碼那是在「答問題」,而不是在迴避問題。

    說起問題,對著別人的一些疑問,又真的很難表達完滿的答案。例如是「你對某些人的感覺如何」;「你會欺騙自己嗎」;「你想與誰結伴同行」(!?),等等。對於好些問題,我們像被丟進水底一樣,只能慢慢摸索那模糊不清的答案;對於另外的,我們卻視而不見,即使答案像磐石一樣放在我們面前,我們也不願拿起它,成為自己心中的絆腳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