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分享。

W020090810393243197255

早兩天表姐問我,假如你生活裏出現好些苦惱/問題,你會跟朋友分享嗎?

難得認真 (!) 的問題,自然有難得認真的答案。「當然會啦」,我答。也許是身邊的朋友家人 ,都願意跟我分享的關係 (尤其是 D 同學啦下,我們真的就來「開個大」都要互相問候大家...),隨著年月我也早已對他們放下最後一絲戒備,跟他們說了很多自己的憂慮/問題。雖然我好像還是給人「咩都唔講」的印象,但這幾年的確對人的信任多了,也許是終於明白到,自己的事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而且從友好們身上,也知道分享自己的煩惱不是一種尷尬。

當然,就像歌一樣,分享出來的東西,也需要有人在聆聽才成事。在聆聽者與說話者兩個極端之間,我該是前者的角色吧?在好些人面前,我的確可以不用多說話,專心致志的聽別人說故事,偶爾說上幾句自己的回應,相當懶惰 (!?)。甚至,偶爾我會聽得出神,讓思緒飛到不知哪裏去,這樣做真的很搏打。

這個世界大多是旁觀者清,有時候多一個意見也是一件好事。麥兜在他的世界入面,也找到阿 may 來讓他問那些無無聊聊的問題呀 (e.g. "我懶d 定個屎忽懶d "....) 。只願那些只跟自己分享的人,可以找到一個分享的對象,讓他們知道,即使多細碎,也有人在傾聽,為他們所發生的事而感到高興/難過。有時候,找一個同行的對象,只在於那一剎那的火花。

 

伸延閱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