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關於旅行,我說的其實是…


IMG_0552

  • 像很多人一樣,不喜歡趕趕忙忙的旅行。我老遠搭飛機到第二個地方,不是要去跑來跑去減肥 (雖然也有人說,用最短時間看最多風景最抵,唉),更不是要把自己弄得比上班上學更累。把人生放慢一點,從熟悉的地方抽離一下,感受別人的生活,才是旅行的意義吧?

  • 玩得夜沒問題,但最緊要的,是要「有事做」才玩通頂。以前去 O-camp,的確試過是「為通頂而通頂」(e.g. 半夜四點想不到有甚麼做但又說不要睡覺…),嘩,那種沉重鬱悶的感覺,真的令人想死。我們都是年青人,但不是鐵人,亦沒有必要為了把自己訓練為「可以通頂」的鐵人而勉強自己。

  • 旅行之中,對吃最有要求。去哪裏玩樂逛街不重要,但旅行中的每一餐,對我而言都有很大的意義。陪人 shopping / 看了一天風景 / 參觀了幾個 museum,累得不得了的時候,有甚麼比一頓豐富的午/晚餐來得更有鼓勵呢。出外旅行,定必吃上起碼一餐好的;好的意思,是指當地出名的食物/食物種類,食店固然也重要,但這也相當講緣份嘛。最怕旅伴每餐都是吃麵包,此刻我定必會說句「你不如去食屎算把啦,仲平」(!),一來,這令人非常無癮;二來,你吃麵包,身為同伴的我,又陪不陪你吃好呢?

  • 說起吃,倒是對飛機餐沒有甚麼要求,通常主吃只會吃一半到三分二,反而會把 side dishes (e.g. 生果 / 甜品) 清得一乾二淨。生果在乾涸的機艙上很能滋養身體;甜品嘛,反正是甜的東西我都喜歡就是了 (又是那句,我肥都是有原因的 囧)。主菜呢,通常都偏鹹,特別是中菜那方面;又或是在 heater 入面擱得太久,把菜都煮得太老。

  • 旅伴,當然要找個談得來的人,一則在旅途上沒那麼悶,二則大家溝通起來也方便得多,起碼你會知道,這個人可不可以接受「分開逛景點」的提議,又或是「食好少少」的要求。而且一路下來,在旅途之中,大家都要互相依賴, 一個談得來的旅伴的確是令自己安心很多的。

  • 這相是在首爾拍的,過了很快樂的四天三夜。

2 comments:

Mr. Ball said...

去旅行真係要睇下同咩人去…

唉呀,我又無朋友了,我都好想去旅行。

Dull said...

對呀上次去 vienna 你係咪好開心先 (!) xd

我都無咩朋友...我又好想去旅行 -__-
下年約埋一齊去啦不如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