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D 同學。

 

每每在我補完習 / 他放工回家的路上,總會在電話和 D 同學談上兩句,而這兩句呢,有時短至數分鐘,有時長到兩個鐘也試過,相當隨意。我們兩把口,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口不擇言。這陣子我們都在找工作,而我們的其中一個遊戲,就是扮僱主打電話俾對方!!!

D:喂,你好,我想搵阿高生既。
我:係。
D (忍笑 mode):我係 XX 銀行人事部o個面打黎架,想通知返你我地 MT program 出左個offer 俾你咁囉。
我:頂大佬呀你一黎忍唔到笑,二黎我 in 都未 in 你點出個 offer 俾我呀!???XD

好些時候他用家中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掛電給我,我真的要聽多兩秒才肯定話筒對面的是 D 同學囉頂!可見我們的對話有時真的相當無聊的說 囧 又,對著沒那麼熟的人玩這個遊戲 (真的相當 PK) (D 同學不如你搵次同 A 同學玩下),該會被打得很慘吧?

***

D 同學經常說自己的中文很好,試過叫我們叫他做才子 (!!),又說他用的比喻很恰當云云。某天跟他說起好些發生在我身邊的事…

D:拿你件事而家呢,就好似受左精既雞蛋一樣咁囉。
我:下下下!?咩受左精呀!!?
D:即係呢,遲d 就會有d 實在既野出左黎咁囉…

咳嗯老實說這個比喻發生在四月中,到現在六月時分,我還未十分明白箇中的含意…

***

跟 D 同學真正的熟絡起來,不知不覺已經有六七年光景了吧?假若把這六七年來,我們的通話時間加起來,該與海王星圍繞太陽轉一圈的時間可以一比 (不過海王星公轉一周需時多久呢?我又毫無概念喎)。謝謝你為我的生活加添了一些小節,讓我在平凡的生活入面找到好些樂趣。又,在 D 同學身上其實學懂和體會了不少東西,不過這些呢,在心中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