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立雜。

  • 吃得鹹魚抵得渴,是我一直以來都懂的道理。所以我一直都很少抱怨,因為我知道,每個得到的後果,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而為自己的選擇而 keep nagging,都很有點「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的況味。我知道自己在好些方面都非常懶散,也經常懷疑自己做的事是否正確,也很著意別人的看法 (呀,這個現正改善中,我已經變得越來越我行我素了,嘿)。一切的這些,都令我不能捉緊好些機會。

    但我不曾在別人面前說過些甚麼,因為我完全明白,這是我的缺陷,像缺了一頁的書,即使外表多麼完好,揭著揭著都會覺得有一絲不對勁,總是有些不相連的地方,但身為讀者,卻總不能替這本書添些甚麼。所以我早已習慣,不把這缺頁的部分,放在大家眼前。

    雖然是沒主動的打開,但這世界總有些人,願意前來,翻開這小書,逐字在讀;逐頁在揭,看見那些缺陷,都只會暗暗記著,偶爾才不知不覺的提點一兩句,而就是這些一句半句,讓我明瞭,原來你們一直都有在看呀。有著你們跟我平日嘻哈玩樂,我真的覺得相當幸福。

  • 這些天我在盤點著自己在 2010 年間得了甚麼和失了甚麼。我知我知,這樣做完全沒有意義,但總算是個反思的機會。也許這年間出現了太多選擇,讓我失了別人的信任,也讓我失了對好些人的信任;也許是失掉了錢 (!) (整天都在買東西,我很難不變成貧困戶了);也許是失去了好些誠懇的性格,把更多的喜惡哀樂,收進更不見天日的抽屜裏。

    得了甚麼嘛,也許是,得到了認清好些人想法的機會,當然也得到了新的朋友。

  • 逃避和反抗,有時大概是同一件事。你有著反抗的心理,但不想傷了大家的感情,所以不得不逃避,避開一切有機會引起爭端的話題。這樣做,其實是很消極反抗,讓大家完全沒有機會再消化這件事,讓大家之間的隔膜永遠不會消失。事情就是發生了,還要是很久很久以前就發生了,而我又真的很介意很介意。介意不在於心胸闊窄 (反正我一直都是個小氣鬼,哈哈),而是在於 who did it。

  • 我只是想說,我不是大家想像般的美好。近日有很多問題在想 (呀,是甚麼問題,就不好在這裏明說),只是有些心煩意亂而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