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無題。

 

還記得我說過我們像兩條線,只是碰巧的交會,在中途碰上了,不久就會分道而行。我們的節奏從來就不一樣,所經歷的東西也大不相同。我經歷不了你遇上過的;而你也大概不屑於我所做過的好些決定。但我們還是生活著,偶爾連繫著,像口香糖,也像 mozzarella,我們開始慢慢的,把我們擁有過的,逐少逐少拉開,把曾經糾結一團的那些,慢慢拉成細絲。這些天我一直都在想,我們當中,會不會有誰會狠心把這絲也弄斷,讓我們之間再沒任何牽連。而讓我感到有點吃驚的,是我竟然覺得,會這樣做的人,是我。

我一直都說,我們可以從很多角度看事情。在你眼中是無盡的困擾;落在我的思考國度,我倒是覺得那些都是相當幸福的快樂選擇。我只能夠說,你的世界真的非常、非常大,而我那個宇宙,只有微塵般渺小。偶爾聽到你的問題,我的感覺,像一顆隕石在衝擊著一顆小豆,而你知道那顆小豆會怎樣反應嗎?首先,是會不知所措;然後,大概會是冷笑幾聲吧。反正都解決不了的問題,倒不如放開心胸,冷靜的面對。你跟我說的事情,我大多都沒有半點概念,要怎樣取捨,我也完全茫無頭緒,我只能夠稍稍微笑,用笑容來掩飾自己的不安。我就像一個無知的小朋友,面對智慧老人說著十萬光年外的事情。而智慧老人,彷彿完全沒有想過十萬光年,對無知的人無說,是多麼遙遠而虛幻。

對呀,我很介意,我很介意為甚麼你總像不屑於進入我的世界、嘗試從我的位置來觀察世情。我知道所有關係都不容易建立,所以我更知道自己有多不願失卻生命裏的一些人和事。我不知道我怎樣才能令你明白我這些感覺,反正你也不會看我寫的東西,也不太願意了解我的想法。但我還是都把這些記下,就當是一堆零星的絮語。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