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生活。

 

  • 周末生活,比上班日子還要累!典型的周六:做 gym / 跟友人吃飯 / 補習 / 跟友人 or 自己逛街 / 晚飯。然後重點是,做 gym 的時間通常也是九時多十時,亦即是說即使是周六鄙人也是六時多七時便起床,到夜晚九時多十時才回家…每個周末也嚷著「痴線下個星期一定唔會踩足一日」,但最後又重覆這種生活。唔,其實心裏的想法,是平日下班沒甚麼能量見友人,周末難得可以不用被工作絆著,時間也容易相就,就盡量見多些朋友啦,即使只是跟他們逛一個小時不到 / 吃一個三十分鐘的下午茶,但能量就是在這短短的相會之中一點一滴的重新積累起來呀。

  • 昨晚跟 J 小姐吃了個很隨興的晚飯,吃得很高興呀,吃了 openrice 上劣評頗多的珊瑚堡,侍應很椰林閣 (ok 我相信吃過椰林閣的,絕對會知道我在說甚麼),但食物呢,其實是可以接受的呀,起碼沒有那些「雞肉味鰻魚」(!?) 的感覺。聽著她說戀愛中的細碎,讓我覺得他們很幸福,也許無聊的爭吵,才是幸福的最佳證明。例子之一,是 J 小姐某天問她男友…「我地結婚個時呢,可唔可以影輯黑白既結婚相呀??我覺得會好靚架!!」男友的回答是,「痴線!影車頭相呀而家?」完全讓我爆笑。

    每次吃飯都覺得我們隨著年月,各自經歷著很多事情,生命中出現的人和事都在不知不覺之間轉變,也讓我很深刻地看到成長的印記。我們的生命軌跡從來都沒有一樣過,但謝謝你一直以來都沒甚麼保留地讓我了解你的生活呀。

  • 最近在看的書,是這本《瘋子的世界》。說是最近,其實是昨天才買…事緣是某天跟 B 同學吃飯,等吃飯的空檔就讓我看了這書的其中幾頁 (我們都是文藝青年啊,吃飯的話題都離不開書本 / 電影 / 音樂的…) (OK 我收口,驚俾雷劈)。他買的是簡體版,書名是《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題外話,他把本給我的那刻,我是站在他的左手面的,嘿),覺得相當吸引,於是最後就買下繁體版來看。

    書的內容嘛,大概按上面兩條 link 就看到,每個故事都短短的,但大多都饒有深意,其實有點是讓我從另一些很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呀。這書其實也出版了差不多半年,很多人也已經看過,鄙人還真是相當落伍。

  • 很疲累,今天還要感到很不自在 / 很煩躁。明天又要上班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