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立雜。

 

  • 這幾天都很想記下好些東西,但一來有點病,經常都想睡;二來是公開的地方,有些事情寫出來就要顧及各方利益了呀 (?)。說起病,上星期開始就有點傷風,weekend 的時候病到只想跟一條喪屍一樣軟攤在床 (?),每晚睡覺就是跟鼻塞搏鬥,贏了才有得睡,而且是整晚的在跟它玩遊戲,輸了立刻醒來,相當有效而靈驗的罰則。結果每天白晝都相當疲累,但工作還得繼續,唔。

  • 早幾天吃午飯,才發覺原來自己對那些「食乜都彈」的人特別感冒,例如是「碟炒野個賣相真係好肉酸呀」/ 「我從來未食過d 咁難食既炒飯囉」…ok 也許食物質素真的有點頹,但係咪真的要每碟菜都找它的缺點來說上一大輪呢,我疑惑。也許這樣做他們會覺得自己相當有見識,識食之士之類,但真的懂吃的,應該是從任何食物裏面,都能找得出它好吃的地方在哪吧?好啦,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口,笑笑口說了句「呀,你平時都食幾多好野架喎,好刁呀下你把口真係」…

    吃一頓飯,氣氛也相當重要,每道菜都只懂批評,想來大家也不會高興吧??也許看人也一樣,我們作為人類,該很明白其實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種類的缺點,但有時我們總把人們往缺點裏想 (e.g. 不斷提醒旁人不要做這做那),自己經常要做「監察者」的角色其實也很慘烈,為甚麼我們要不斷地糟質自己呢?所以天性懶惰的我,寧願當一個會包容別人的、當一個從別人裏找到優點的人。嗯,也許這樣大家也會愉快一些。

  • 虛偽不是你能夠把一個人騙過,對鄙人來說這實在是毫無難度 (反正大話嘛,鄙人一日都講一百幾十個),而是連自己也騙倒才算厲害…也有點可憐。厲害在於,你能夠不用任何演技就能夠說謊,即使多大也好;令人同情的,是這個世界從此就沒有人再 100% 相信他,因為身邊的人根本就不能肯定,面前那位說的,究竟是真話是假話…而我就是一直很努力的不讓自己成為這一類人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