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Linguini Fini

 

九月某天上 training,那天心目中完美的計劃是:中央圖書館 training 1700 放學 --> tea & 等某友放工 --> 吃飯去…然後,頂丫,我竟然唔記得帶 iphone 後備電!!還讓我在 training 無聊時分,把電話拿出來瘋狂上 facebook 看 blog 之類的 囧 結果下課,電話只餘 3% 電量!只好先跑回家拿後備電然後才出會某友吃飯去。

那段日子看見這家餐館的食評好像很不錯,但知道人也很多,向來不喜歡等位的我和某友,起初還有點卻步 (有人還說「唔理呀有人等埋位俾我先去架!」),最後我倆還是乖乖的由 8pm 開始等,等著第一張二人桌,但還等了 30 分鐘才有位!

IMG_4582    

餓暈了的我倆,看著這兩塊麵包,很有點無奈,因為一開始侍應完全沒有佐料 (e.g. 牛油 / olive oil & vinegar) 給我們!那刻還真有點難民的感覺 (!),但也只是這一次,後來這晚侍應的服務倒是勤快。說回這麵包,沒預先熱過,先減了分,入口有點乾硬,不能稱得上好吃。

IMG_4583

appetizer 之一的 house cured lingua 自家製風乾牛舌,好好吃!牛舌入口非常軟滑,切得薄薄的,入口帶點煙燻過的香氣,拌上 olive oil 令牛舌變得意想不到的柔軟,而且分量不少,我和某友都吃得很滿足,很推薦的一道!

IMG_4584

straccetti di manzo 半生熟牛肉沙律、甜味藍芝士配鹹鯷魚香蒜蛋黃醬,好長的名字,半生熟牛肉是想像得到的嫩滑,墊底的有少許火箭菜,淡淡的甘味令整道菜變得沒那麼膩,鯷魚本身味重,所以用上 garlic mayonnaise 就是很聰明的做法呀,不會讓鯷魚搶去了整道菜的味道。甜味藍芝士大概弄成是小丁方狀,入口不太濃味,是鄙人也能接受的程度。

IMG_4586

lardo raosted chicken 意式風乾豬油燒雞配羅勒及櫻桃蕃茄香醋,原本想要燒豬腩肉,但不巧那天剛賣完,於是就要了這道菜啦。顧名思義,這個燒雞是用豬油來燒的,就是燒豬腩肉的油滴下來燒!好好吃!雞皮香脆不在話下,而且混了豬油的香,上桌的時候香氣非常吸引,燒雞的體積不大,雞骨都很柔軟,切起來不太費勁,肉質也很嫩滑惹味,也是好好吃的一道。

IMG_4588

sweetbread ravioli 意大利雲吞、豬胰臟 & 燒豬腩肉汁,雲吞皮做得較厚和煙韌,餡料軟滑,從來未吃過豬胰臟的我也接受得來,不太吃得出內臟的臊氣,所以基本上你說餡料是菠菜/牛肉/雞肉/駝鳥腎 (?) 也可以呀。

吃到九成飽,看過甜品餐牌,沒甚麼好選擇。這裏的食物很不錯,但有一個很很很減分的地方,就是環境非!常!嘈!吵!吵得讓我和某友有時候都聽不到對方說甚麼,我有時說話也要很費勁!基本上整家餐廳都沒有吸聲的物料,全場密封,還播著強勁音樂,讓本已人聲沸鼎的餐廳更嘈!越來越怕嘈的我吃到滿身不自在,最後吃完飯便匆匆結帳,到 holly brown 吃甜品去啦。買單 $460,全單不設加一,餐廳靜一點的話是可以再來呀!

 

===

liniguini fin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