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對話。

 

昨夜跟某友慶祝生日,選址在 soho 的 yorkshire pudding (原本想去吃 tapeo: bar de tapas y vino,但想訂 6:30pm 的檯,接電話的那位說 7:30 就必須交檯,一個鐘吃 tapas 我們要用光速才行吧??而且也完全違反了西班牙的飲食態度。唉,也證明了這餐廳好旺場,也要真的找天來試試)

好啦,一早訂了蛋糕,但沒在餐廳入面吃 (我倆那時都飽到兩眼發光實在吃不下),最後到 pacific coffee 切蛋糕去,一開始跟某友說「仲有大大個蛋糕要食喎」的時候,某友應該是黑左面既 …「又食?尋晚先食完個 cheese cake 咋喎!」 // "係呀,今晚呢個仲要係好大好大既雪芳蛋糕添!無 cream 架唔驚食壞人!" // 「如果係真既話我會切開個蛋糕一舊舊黎扔你囉」(…)

IMG_0138

當然啦我的心腸才沒那麼狠 (因為我都有份吃的嘛),記得有人說未吃過 mimosa 的拿破崙蛋糕於是這年就買了一大個來慶生啦。擱上了兩個小時,這件拿破崙還是好好吃,pastry 很乾身鬆脆,入口有牛油香而不過膩,難得的是芒果還很甜 (甜得讓我們懷疑是不是混了糖水),又抵又好吃。

"喂,其實你知唔知 mimosa 呢個字點解呀?" 我問。
「唔知喎…植物類啦」
"唔…咁你估下"
「有無貼士先?」
"好岩形容我架囉佢個中文名,你諗下你會點樣形容我就應該會估到架喇" (咳嗯…唔好打頭)
「err....蘆葦?」
"....唔係!total 三個字,頭兩個字係形容詞黎既!"
(想了五秒)「妖,知係咩啦,乜乜草丫嘛,不過你放心,我一定唔會講出黎架!」
(狂笑) "車…你唔講我又點知你諗得岩唔岩喎,你或者係諗緊雞骨草 / 夏枯草架嘛 (!)。"

無聊的對話持續著,相當愉快,而這段對話的結論是甚麼呢?就是,我在某友的心目中,原來是一棵蘆葦!囧

***

嗯,認真地說,只願某友這天也感到愉快,生日快樂呀某友,希望你在這年能夠遇到更多令你快樂的人和事、能夠避開那些令你想起不快回憶的;也願你能夠過著自己心目中的生活方式,讓我們繼續一起吃好東西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