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零碎。

 

這陣子生活裏的事都讓我感到有點迷茫,感覺就像面前沒有路,只有大片草原,而我仍然決定向前行一樣。於是只能憑感覺來選擇往哪個方向走,也許有天風向一變,鄙人便會心慌起來,連忙轉身往第二個方向奔去;也許有天下起雨,我便急不及待,走回原本那個安全島裏。嗯,隨著身邊環境而自我調節,不會堅持自己,看來是我的其中一種生存方式吧?

有時我只是覺得我一直以為是對/管用的東西,最後原來沒甚作為,例如是那些我以為會令別人快樂的事,最後反會替人加添煩惱也說不定。於是我開始不肯定自己是否懂得令一個人快樂起來;也不肯定自己那時那刻說的話對人受用與否;也不肯定對人有著些許期望,其實是否一件好事。

感覺像是好多事情在把我僅餘的信心逐分逐吋的拿走,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也總認為自己對人有著太多要求、太過苛刻,相反嘛,對於自己的價值就越來越不確定。工作上、生活裏,甚至連補習生活,也令我在思考著,自己是否從一開始就用錯了方法來意圖完成一件事。就像一幅拼圖一開始就拼錯了的話,即使中間的過程你覺得是多麼順暢,最後也是完成不了一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