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敏感!?

跟人說話的時候,書本上都說我們的溝通大部分都是建基於 other than 說話的東西,例如是表情、聲音、語氣、手勢,而佔最少的反而是說話本身。

一直都覺得自己算是敏感的一類,不知道這是因為本身是雙魚座的關係 (說起星座,我是有點相信,星座可以多少影響一個人的性格,但我真的不太相信每週運程 - 有咩人會信呢,其實?),還是關乎觀察力的問題 - 這個應該不關事,因為我成日出街見到熟人都唔知既 #%@&(#)@ 成日都係等人叫我搞到我好似好無禮貌咁,我係盲咋嘛唔係無禮貌架!

說回正題,這種觸覺在朋友身上特別強烈。面對著熟悉的朋友,很容易就會嗅出他們不對勁地方。嗯,是怎樣一回事很難解釋,但總之就知有辦法知道,可能是他們的語氣有少許不同,又或是他們的手勢有些分別,又或是他們的表情有點奇怪、msn 回應時的態度有少許不同、電話中的回應有點提不起勁等等…不知道了。

但知道是一回事,讓人知道自己知道又是另一回事。通常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熟悉我的都知道我會把自己收在一旁 (well,其實係咪好多人都係咁!?),然後將心比己的話,大概別人都不想讓人知道自己不開心的一面吧。於是我會裝作不知道,扮下低能仔嘻嘻哈哈,大概就是解愁的最好方法。

始終我還是覺得,別人想讓你知道的,一定會讓你知道;他不想讓你知道,問一萬七千次都不會有一個最真誠的答案。這是我一直都相信的東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