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遊倫敦 – Spitalfields + Brick Lane

星期六那天原本姐姐想要帶我去這兩個地方,結果呢,去到,一間鋪都無開喎!呢個故事好似上篇 Ping Pong 都講左,然後,第二日星期天,終於都去到了。

Photobucket 

這兩個地方其實都是一些 market,而且也隔得很近,所以基本上是可以看地一個地方來看的。兩個地方唯一一個比較大的分別,是 Spitalfields 比較多一點熟食攤檔,而 brick lane 就較少。

上面的圖也可以看到其實環境很有點大陸市場的味道,也是一個大的 indoor area 擺著很多攤檔,賣著各種知名/不知名/有名/扮有名/正牌/冒牌的產品。有賣大衣的、賣帽、賣 tee、賣 vintage、賣公仔等等。

熟食呢,就更多元化了。除了 cakes / pastry 之外,還有日本料理 (包括壽司、小菜、燒八爪魚丸 & 廣島燒餅!很強!)、泰國料理、印度料理 (主要代表是咖喱)、中華料理、墨西哥料理、西班牙料理,最爆的是,有埃塞俄比亞料理呀!那檔主要賣的是飲料,茶呀咖啡等等,印象之中埃塞俄比亞的咖啡其實是頗有名的。

Photobucket 

我們去到的時候已是十二時多,早已肚餓,結果行左兩三個字就去揀野食了。選了吃印度咖喱,因為那天,真的很冷,早上還是下雪的。要了 lamb curry & curry with minced lamb,很羊 (!?)。配上飯,還有自己加的 yogurt 呀青瓜等等,酸酸的很易入口。咖喱完全沒有辣勁,倒是很有香料味,所以對我這個不好辣的人 (但係又係我要咖喱架喎) 其實是幾對口味的。

這碟飯 4.5 GBP,算是便宜,不過沒有座位,要企出門口食。街外又大風又凍,結果令整個環境變了一個雪櫃,飯很快就涼了,唉。

Photobucket 

食完繼續行,影了這個是因為,我覺得D 公仔好似阿闊。

Photobucket 

由 Spatalfields 行去 Brick Lane 大約要十分鐘,這個 Truman Brewery 聽姐姐說是一個很有名的釀酒廠。


Photobucket

Brick Lane 那頭其實很多都是賣 Vintage 的,價錢有貴有平,所以有志之士都會落足眼力金精火眼來尋寶。小弟不是潮人,是故對 Vintage 沒有甚麼興趣,覺得它們是幾靚,但襯在自己身上又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嗯好似著左人地d 衫咁囉。

然後那裏有得多露天擺地攤,好像是把自己全部家檔都拿出來賣,跟姐姐笑說我們以後也可以這樣做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差不多兩時,露天的 market 都開始收了。那裏有一檔賣 salt beef 很出名的,於是吃了半碟飯的我們 (之前又食左半件 banana cake!) 又隊了半份 salt beef sandwich。

Salt beef 的質感其實很像我們的鹹瘦肉 (煲粥o個d 呢),製法我估也是差不多,用鹽醃了之後牛肉的香氣散發出來,很好吃,而且也完全不硬,很易入口。伴 sandwich 的還有酸青瓜,可以消滯。吃完這個之後真的走不動了。

這兩個地方 suppose 都是買衫褲鞋襪的,但我地兩條友乜都無買,反而野就食左唔少…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 Spitalfields 見到少爺占個 friend Donald,同一個女仔一齊,其實唔係我見到佢,係我姐姐見到 (可能 Donald 太高我望佢唔到啦 @_@),不過佢一聽見我地講廣東話就即刻走左…佢係咪覺得自己好大明星好多人識呢?

 

Directions: Central Line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落,其餘好難形容,睇地圖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