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不能說的。


secret

對於秘密,個人來說倒也是守得住,當然啦,好些事情,別人沒有說過「唔好講俾人知」,自己也懂分辨甚麼該說甚麼不該。也許是這個原因,朋友們大多都肯向我盡訴心中情 (!),把好些別人不知道的事,通通都說給我聽。曾經很認真的分析過原因 (咳嗯,也反映了鄙人真的相當無聊),結論是,大概是我這人的眼神,經常都游移不定 (簡單點來說,就是經常在遊魂),讓人覺得即使說了給我聽,我也不會放在心上吧?

對於這個 (令人有點無奈的) 結論,我只能說,以貌取人這回事的確是沒有根據 - 無論多渺小的事情,只要是你們說的,我都記在心上呀。當然不同人的話語,都放在同一個抽屜入面,看似雜亂,但要找出來的時候嘛,只要想起那個人,就很自然的知道這人的事放在抽屜的哪一個角落。我只是覺得這是作為一個聆聽者最基本的本份,把話語放入信封,收起來,讓人知道,你的確在旁邊,默默地支撐那位在經歷著高低起伏的友人。然後待時日一到,把郵票貼上信封,連著一張小小的回信,寄回那位友人去,讓他知道那時他的感受;讓他明白你有用心的在聽。

說起秘密,我的看法是,我說得出口的,就抱著會給人說出去的預備。這不是信任與否的問題,而是,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連繫,真的可以相當矛盾,在好些生死關頭 (!?) (例如是那些說與不說之間的尷尬位),守秘密的意志怎樣也會動搖吧?對於人性,我相當體諒,當自己也不敢說 100% 不會把別人的秘密說出口 (99% 啦下),我還有資格要求別人嗎?無囉。

在去旅行期間,無聊之下跟同機的 AL 小姐說了一些沒甚麼人知道的事。假若她跟我們的朋友之間耳傳的話,我也沒甚所謂,或許我心裏面,也是暗暗希望她這樣做也說不定啊,你要知道,在好些時候,我真是可以變得相當賤的。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