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上班。


IMG_0483

(是我上班在用的杯啦。)

終於連續地上了一個星期班,也可以認真的寫一下有關工作的事了。在某銀行上班,做 back office 的位置,部門很小,不過正在擴展當中,每當我想起我們整個部門七個人,管理著整家銀行的 operational risk (幾千人喎!),就有點爽起來 (!)。

忙呢,現在還不太,不過這職位一開始也是做 supportive role,back up 著 managers 的工作,做些不太趕忙的 tasks,忙是很忙 (起碼每日 keep 住有野做),不過不太用趕死線,所以也是 ok 的。同事也非常好,大概是我在任何方面都沒有甚麼殺傷力 (!?) 的關係啦。唯一不太好的是我的位子,背後行三步就到 printer 房,右後方一步就是 office 門口,經常有人行出行入…

好,工作的大概已經說完 (其實說了些甚麼呢?無囉 囧),上了一個星期班的感覺是喜歡的,問起身邊的友,近乎所有都說這份工作較好 (相比起會計的話),我很珍惜各人的意見,但當然啦,我知道別人的說話,始終是由他們的角度來出發,at the end of the day 真正選擇的呢,是我喎,亦即是說,即使不幸我後悔的話,他們 (與他們的話) 不用負任何責任,這我很明白呀,真的。

只是呢,我有些喜歡這份工作的感覺,但卻不肯定自己喜歡的原因。在好些時候,我們不需要明白喜歡一件事的理由,就如我們極有可能在毫無原因之下,對另一個非常迷戀一樣。但在好些時候呢,我們需要知道,我們喜歡一件事,是出於真心的「喜歡」,還是因為為了反抗好些想法,而作出的反射思考,而我到現在也不明白,自己為甚麼會落入這種猶疑。

在我沒弄清這件事情之前,我該不會草率的下決定,不過我總是覺得,無論在任何環境之下,與人的相處總是最重要的一道,而我在這裏呢,又的確跟同事們相處得相當高興就是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