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甜品時間。

Photobucket 

臨上班之前的幾天,約了 M 同學出來吃晚飯,飯後就在五代同糖吃甜品去。這回他要了雞蛋布丁,造型就是一個雞蛋形的器皿,相當討人喜歡。試了一口,比起一般的 (creme brulee 之類) 好像來得濃一些,最底有層焦糖,混起來吃就有點太甜了。

不過嘛,重點是,當我說我很想偷這個雞蛋杯回家的時候,M 同學的反應是「哇,一望落就知好難洗啦,咪搞」囧

Photobucket 

我呢,就要了個心太軟,還很奢華的加了球雪糕。雪糕上次聽說是來自 ben & jerry 的,不過要加 $10 才一小球 (大概就是麻糬波波般的太小),又真的覺得有點貴。說回這心太乾,一切開蛋糕,朱古力漿就源源不絕的湧出來,相當有看頭!而且朱古力也吃得出是貴貨,不是一味的甜,入口很滑之餘又帶著很濃的香氣,很讚。價位呢,雞蛋布丁 $20,我這個心太軟連雪糕,$48!!我還未很接受到在一家背貼背、無裝修的甜品店入面吃 $50 甜品呀老老實實…雖然佢真係很好吃。

***

五代同糖之後幾天,跟善良的 G 小姐在銅鑼灣晚飯,那晚她說我「瘦了」(!),然後在我心花怒放 (!!) 之下,就去了 Italian Tomato 吃蛋糕去!

Photobucket 

要了個焦糖香蕉批和一件 tiramisu,香蕉批好好吃!中間的那層香蕉 mousse 又滑又香,而且香氣很能減低面頭忌廉的膩感。批底也不過甜,只是有點硬,唯有說牛油下得相對地少就較為健康了。

Photobucket 

tiramisu 就相對普通一點,也許是因為我從來就不太愛吃的關係。咖啡香氣不算重,而且芝士也下得不夠多,就是沒甚麼特色的啦。

買單 $56,晚上九點以後有 cake set,蛋糕 + coffee/tea 好像是 $35。晚上人客很多,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窄,加上那晚鄰桌坐著一檯六個師奶,嘩,嘈到。為客人下單收錢的那位侍應,語氣相當晦氣,希望這些 factors 下次會完全消失啦,對呀,為了個 banofee pie 我會再來的。

 

===

五代同糖
地址:尖沙咀加拿分道25-31號國際商業信貨銀行大廈

Italian Tomato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優食橫町3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