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在看。在聽。

 

(好明顯我又在呃 post…)

1/

 IMG_0848-1

最後一期臼井儀人畫的小新,以後畫的都是助手代理的了。也許知道是以後都沒機會看作者畫的關係,總覺得這期的小新比早兩期好笑,雖然是有點炒冷飯,但在睡覺前看又是笑得相當開懷。算起來,看小新這漫畫,該是由五歲 (所以也真的是跟小新一起成長呀) 開始,「何 B 仔」這個馳名中外的詞語,也是從這套漫畫得來。不知不覺又已有十幾年的歷史了。

又,總覺得漫畫的小新較諸電視卡通好看,電視呢,又比電影版要好看得多…也許我真的不太喜歡動感超人/高叉魔王那邊的故事罷了。

這幾天也出了金田一的新漫畫,兩本連著出,可以慢慢在睡覺前看啦。

2/

 0010460208

話說,好些天以前就想買的一本書…不過就是忘記了。直到某天跟 B 同學飯局,席間提起。

我:呀…呢排有本書好想買。
B :買囉…咩書黎架?
我:呃…唔記得。我淨係記得係藍色封面,講歐洲既。
B:咁作者呢?
我:咳嗯,兩個字架囉。
B:即係,你想買一本唔記得書名、作者兩個字、藍色封面講歐洲既書啦!?
我:…大約係咁啦…
B:………

結果這段對話發生後的一個月,才買下了這本書。書呢,是從一個中國人的角度來講歐洲文化,夾雜著遊記和歷史痕跡,不過大概是在地鐵看的關係,內容水過鴨背,轉眼就忘得一乾二淨 囧 倒是文字上呢,感覺相當「內地」,就是文筆夾了很多內地用的譯名/ slang 等等,有點看不慣。



3/ 

fiona 其中一首我很喜愛的歌啦。

1 comment:

Mr. Ball said...

...........我真係同你講過D咁既野?
如果真係,應該係你既廢話太廢搞到我真係丁點印象都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