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無題

 

running-icons

又來到了那些,甚麼事情都不想做,卻又很討厭自己甚麼都不做的狀態。是日很疲累,昨晚睡得不好,中間發夢,夢見有隻鬼手不斷在撫摸我的後頸,我不斷的拽走它,它總是回來。奇怪的是,在夢中我完全不害怕,只是很想盡快擺脫那隻手,因為被它摸得很不舒服。夢境的結局是,我醒來了,然後,我發現我的左手,屈曲的放在我的後頸,因為屈曲了的關係,手肘對下的位置,完全沒有血到,左手的下半部完全麻痺,用右手按下去,像是在觸摸別人的手一樣!頂!原來個夢係提示我自己責住自己隻手…

醒來是四時多,接著就是朦朦朧朧的睡不回去。是日上班,一邊在找資料一邊在想很多事情,想起了生活的變化;想起了身邊的人,想起了好些時候以前的事。好想吃好多東西,同時間又覺得自己肥過隻豬。心情總在這「想做」與「不想做」之間跳來跳去,省去了在兩個極端之間游移的時間,有點承受不來。嗯,這大概就像跑步。跑道太短,我們煞不了掣,也來不及控制呼吸調節自己;跑道太長,我們也變得容易放棄,也不願好好的欣賞兩旁的人事,甚或會厭惡跑步這種活動。每個人也有自己的一條特定距離,而你只能獨個去揣摩,這距離也許隨時間而增減,能讓自己舒服自在的走,流一身熱汗,讓自己掌握跑步的節奏,抱著愉快的心情跑下去。

但問題是,現實使我們的跑道添了不少礙物,有些像豆大,只令我們稍稍窒步;有些像泰山般龐然,讓我們不得不停下來,除了嘆息,甚麼也做不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