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台北的吃。

Photobucket 

(嗯…好爛的標題 -_-)

年初去過的台灣,一直都沒有怎寫過,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沒怎去過甚麼地方 囧 跟兩老 (兩個加埋也差不多百六歲了,係啊,無睇錯,係一百六十!) 一起去,是另一種的快樂,這個我當然同意,但很多地方沒有去過之下,感覺又好像買了演唱會飛去到紅館門口但最後又無入到去…咁囉。(有無人明我個比喻呢究竟!?)

Photobucket 

吃了很多東西,就約略的介紹一下。這家是談話頭家常菜,旅遊書上寫吃湖南菜的,那天伯伯想吃,於是就打電話去訂位子,訂位的時候,該是我的國語太爛的關係,訂好位後,老闆問我,「香港來的嗎!?」,唉。

說回這個是「砂鍋魚頭」,好!好!吃!魚頭分量,大約是兩個人頭 (!) 般多,魚肉稍稍煎過一下,加上料頭和水,慢慢的煮,上桌的時候用爐熱著,奶白色的湯越煮越濃,魚味非常鮮甜,而且嫩滑得很,不消一會就被我幹掉了一半 (要記住我們總共有六個人,而我獨自吃了半份魚頭…我還真的相當不孝),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啦。

其他菜和很好吃,不過那天該是肚餓的關係,所以相片,全都是 out focus 的!囧 那個湖南蛋 (就是白煮蛋切片後跟豆豉辣椒同炒) 也很惹味很好吃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第二天到淡水,吃了很多小吃,成世人第一次吃臭豆腐,不過原來台灣的臭豆腐不臭的呀,感覺就是沒味沒道,比起吃普通豆腐感覺要差 (我這人可是喜歡吃 (人) 豆腐的呀) (嗯這句冷笑話其實好像已被我搞了無數次)

反而下面那個炸魷魚鬚呢,又好吃得不得了,魷魚鬚相當粗壯 (!?),咬下去爽口彈牙,嫩滑得來甚至還爆出肉汁,鮮甜味美。炸物最怕炸得又老又乾,這裏完全沒有,質素實在不錯。

還有很多很多,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寫一下啊。那為甚麼過了半年,現在才寫台北的事呢?無架,純粹見到「去旅行.台北 (1)」覺得佢有點寂寞咁咋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