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旅伴。

travel_partner

旅伴呢,在旅途當中相當重要。我經常都說,即使是去著同一個地方,但人物不同的話,感覺也可以大大不同。於我,一個好的旅伴,需要的條件不算苛刻,但要全部做到嘛,又有著些許難度。

  • 肯花錢:咳嗯,我知道這句話,豪氣非常,但真的是必須的條件之一。我們去旅行不是去捱苦,也不是要增添自己的煩惱,當花些許錢可以換來一堆方便的話,又何樂而不為呢。 沒錯,錢是要花得其所,但勒住荷包,似乎又有點委屈自己。

  • 有趣:…其實我想說的是 "funny",但要找一個詞語來演繹原來很有點難度。鄙人本身,已是一個相當悶的人,當旅伴比我還要悶的時候,感覺相當想死。那就像,兩杯白開水碰在一起,永遠也不會變成 "sex on the beach" 那樣的 cocktail 一樣。(有人明白這個比喻的意思嗎?) 個人來說,假如旅伴是比較多話 / hyper 的話,我的確是會跟著多話 / hyper 起來的。想來,這還真是個自私得很的條件,嘿。

  • 誠實豆沙包:在說些甚麼呢?簡單點來說,就是不要「口不對心」。旅伴有主見,我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甚或會感激他/她替我決定了一切,讓我可以把腦袋放下,專心致志的跟著他/她走。但問題是,好些人也許是為了表現自己合群的關係,甚麼都表示「沒所謂」,去邊 / 食咩 / 買咩,也許連「使唔使痾屎」都可以說「沒所謂」,但心裡面其實「有所謂」到不得之了。這樣的局面,下場通常有兩個,(一):即時黑面收場;(二):旅行之後,「有所謂」的那位,周圍宣揚整個旅行的不善之處。

    而我,真的很想令整個旅程完滿,更想令旅途中的所有人,事後都能對整個旅程抱著愉快的回憶呀。

  • 捨得吃:這個之前也寫過了,也跟上面「肯花錢」差不多。平時在香港也吃得不差,為甚麼來到旅行反而吃得更頹?當然不是說每餐都要大魚大肉大茶飯,但最最起碼,不要每頓都用法國麵包 / 白麵包 + 在麥當當拿的免費茄汁 (這個,竟然是真人真事!) 來填肚,就已令我心滿意足。和姐姐去 Oslo 的那次,有兩餐都吃杯麵渡日,但之前之後,都試過吃那裏的 local cuisine (…包括鯨魚肉),所以那兩餐杯麵,倒吃得相當溫馨 (!?)。

    對於住/行,個人完全沒有所謂,只要不是訓街就 ok 了。

  • 不掃興:其中一個例子:不會無啦啦黑面(ok,要是旅伴可以說明原因的話,我是不太介意的) ;又或是那些「你岩岩買呢件野好 x 核突」,之類。

  • 互相遷就:大家付了同樣的錢,為甚麼我要遷就你呢?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是抱著這種想法。互相遷就該是任何一個旅伴應有的本份,但對我來說又不太重要,因為,咳嗯,鄙人相當無主見,也不介意在旅程之中遷就一下…除了在吃這方面。

  • 對於時間,也是不太在意。我們是在旅行,不是在軍訓呀,為甚麼還要在乎分針秒針的跳動呢,除非是趕火車/巴士/飛機,那又另作別論。

說到底,旅行的重點,在於「快樂」,有些人覺得「悠閒」是快樂;有些人就認為「趕景點」才是旅行的終極意義。總之是找那些可以令自己快樂的人一起,踏上未知的旅途,整個旅行也就可以生色不少了吧?而我又真的很幸運,so far 一起旅行的伴,全都有著以上條件,甚至更多,這也是我喜歡去旅行的一大原因呀。謝謝你們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