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立雜。

.

  • 好浮躁的心情。也許是心情的關係,對很多事也看不過眼。我一直跟自己說,不同的人看同一件事,總有著不同的角度。是以別人的意見,我們未必接受;我們說的一兩句話,在別人聽來可能是刺耳得很。

  • 越來越不喜歡那些只說不做的人,與其嘴上說「很喜歡」但心底裏沒甚關心過,倒不如老老實實的跟別人說,自己對那人那事其實不太上心。所以對呀,我好些時候都討厭自己,而我正努力的改善這個缺點。我知道言出必行會令自己多了很多責任,但我很理解自己的一句說話一個眼神,會被那些愛我們的人重視珍惜,甚至會像人生規條一樣,在腦海裏牢牢記著;以至當我們沒有 commit 我們的說話,他們的感覺會相當難受。對上的五句句子,其實可以「沒口齒」三隻字來代替,而為著各種原因,我的確是把「口齒」看得相當重的。

  • 假如守時是我的第一規條,那承諾該算是第二了吧?所以那些應承過我甚麼甚麼的,最好把它們都一一實現…還好我的朋友們都算是很守諾的人,咳嗯,他們寧願搲爛面不答應我好些事情,也不會敷衍兩句應承左再算 (例如,我那時跟好多朋友仔說「喂去睇麥兜電影啦」他們大多答我「痴 __ 線!」囧)。個人相當欣賞這種性格,大家坦誠相對,不用帶著過高或過低的期望來面對大家,總會令我們都愉快一些吧?好些不快樂的原因,在於我們帶著期盼,然後就是由期盼變成失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