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假日.零碎。

 

  • 這個周日,完全不用出街。多久沒有試過呢?這幾個星期上班之後跟朋友吃飯,然後假日不是要預備 accounting workshops 就是跟朋友逛街吃飯,是真的很愉快但感覺就是沒有停過下來。終於在這天,只躲在家看影碟看書和打 blog,好愜意的一天。不過這些日子,一兩天就好,到了第三天,我該會不住地喊悶吧?

  • 早兩天跟 D 同學吃午飯,席間 as usual 的說了很多東西,竟然令我有點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我經常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對比起別人,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當然感激我所擁有的,但這不代表我不想得到更多啊。

    也許我從來都是個貪得無厭的人,當擁有了一些的時候,自然想佔有更多。對身外物如是,對人物更如是。所以我經常告誡自己,不要為了得到更多而犧牲了別人,好聽點說這是「可愛的霸道」,難聽的就變成蠻不講理。例如是你很想見一個人而這個人正好為正經事而沒空,你還會逼他出來嗎?

  • 這個世界,很多人都想當英雄。英雄的定義,各有不同,有人認為只有蜘蛛俠/蝙蝠俠/龍珠 (!?) 才叫英雄;有人認為發動起義才是英雄;有人認為簡簡單單的、能夠把一個家料理妥貼就已經夠偉大。但你要是問我,我有夢想過做英雄嗎?答案是完全沒有。不是怕高處不勝寒,也不是怕責任太大,而是覺得,每個人都有他的陰暗面和缺陷,而外在看來越是光明的人,內心的黑暗和缺點就更多,而且只會把它們埋藏得更深。

    而且呢,英雄風光之際,身旁的人,總會承受著很多很多。英雄沒時間理會旁人,而這些身旁的人,又要負責清除英雄心裏的灰塵,付出與收獲完全不成正比,就像把一堆情感抛進一團迷霧裏,到最後可以剩下多少,完全沒有把握。這世上我最看不過眼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只顧自己而不理別人感受,畢竟這個世界不是你大 x 晒的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