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生活。

 

  • 病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好灰,更灰的,是好像我傳染了不少人。帶著罪惡感來過活 (?) 總不算是一件好過的事。某晚咳得整晚都睡不著,好累,結果該是太殘樣的關係,被同事們一個二個命令我早走看醫生,又在某友半命令之下推了補習,把一切時間拿來睡覺,最後那晚睡了整整十個小時有多,才感覺自己似返個人。不過這陣子真的好多人病 (無論是不是我傳染也好…),大家也小心身體啦。

  • 說起來,這陣子也許是很忙的關係,身體很削 (?),這次已經是個多月以來第二鑊病了,早陣子是傷風,這次是咳 & 喉嚨痛 & 鼻塞。忙甚麼呢,忙著補習 (某幾個 weekend 我都是在補習之中渡過),忙著替別人作 personal statement,忙著吃喝,忙於玩樂,總之就是把所有時間都填得滿滿,好充實。

  • 有人叫我要多點休息,嗯老實地說我是有把這話聽進去的,對於別人待我的好,我從來都是照單全收。我知道這樣下去我只會繼續久不久病一次,但我也知道只要捱過這兩個月一切都會好起來。這陣子放工之後去補習成了鄙人的 routine,每天都好疲累,但放心,我不會有甚麼抱怨,畢竟路是自己選擇。只是為甚麼自己要接下這麼多補習,倒是一個很好的反思命題。其實也能夠歸結到答案,除了是自己家貧以外,還有著一個有點無聊但對自己又相當重要的原因。

  • 工作上其中一位很幫得手的同事剛退休了,接下來的幾個月就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同事相依為命,把三個人才弄得妥的工作變為兩個人,其實也有著相當難度。說起這剛退休的同事,從他身上學到的,除了是工作上的知識,更多的其實是如何走精面 / 怎樣有技巧地卸膊 / 如何用「唔記得喎」來掩蓋錯誤等等。這些 soft skills 大概也是終身受用的吧 (特別是當我晉身成為老油條階級之時)?不過怎說也好,其實他待我也算是不錯,起碼沒被他發過爛渣…對,他就是那種連老闆都會照鬧的人,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