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零碎。



  • 生活裏的其中一個小信仰,是當你認為自己盡了力的時候便不要後悔,反正假如時間能夠暫停、倒帶,然後你知道你還是會這樣選擇的,你就沒有甚麼要後悔的地方。我們後悔的,是那些我們沒認真思考便下的決定;是那些我們還未準備好便說出來的話;是那些,我們沒花過心思便輕輕說出來的承諾和絮語。

    對於生活裏的事情,我總是嘗試盡力的去做,好些時候我都害怕自己會做得太多,而讓別人感到害怕,經常在懷疑自己的我,其中最不肯定的,其實是怕用錯了方法來做一些對的事;還有是怕那些我以為是對的想法、但發現原來是錯的落差。


  • 也許生活裏的小事,就像一列又一列的火車,排在不同的月台上,向著不同的方向駛去。有些你知道你有機會當著車長的角色,控制著那列火車駛在哪條路軌上,朝著預定的目的地;有些是你控制不了,你只能在旁邊目送,連呼喊也來不及,然後看著下一列火車駛進那個月台。

    有時候你看見其他列車,原本好端端的卻忽然快要駛進那條滿途險阻的黑暗隧道裏,這時你只能盡力呼叫著,希望那架火車能夠在進入隧道之前煞車,走回原本的路線去。但你知道這不完全由你控制,你雖然盡了力,但還得依靠著很多很多因素,才能成就一件事,例如是,你要那個車長聽到你呼喊、那車長沒有抱著車毀人亡的意圖;例如是你要肯定還有時間來制止這件事…if things didn't work out in the end、假如你呼叫著然後沒人理會,你只能看著火車駛進隧道,讓那些火車帶來的灰塵,糊著你的眼和鼻、讓你淚流滿面,直至你分不清,究竟這些是自然反應而來的眼淚還是隨著慨嘆而流露的淚水。


  • 忽然想起了好多事。記性好也許跟小氣是有點關係…我知道我在很多人的心入面都是個好 x 小氣的人 (咳咳,有些時候我知自己實在蠻不講理得簡直是亂來),謝謝那些明知我小氣但仍然在守護著我的人啦。

    又,想起的其中一件小事,是小時候用顏色筆在填色簿 (即是有黑白卡通人物那種) 入面塗顏色,然後因為我塗顏色塗出界而給媽媽責罵…印象深刻得連那幅畫是在填色簿最後一頁的景像我也記起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