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興趣/強項。



     








  • 很認真的說,假如你問我本身有甚麼強項、有甚麼肯花時間去鑽研的事,我會想了想,然後不太答得上來。身邊的友大多有著很多強項 / 興趣,有人很喜歡攝影,拍的照也很好;有人很喜歡音樂,自己本身也在作曲;有人畫出來的畫也經常為人稱頌…之類。
  • 每次想起這些都讓自己有點沮喪,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可以有甚麼東西可以讓自己鑽研而感到滿足。鄙人嘛,運動細胞從缺,打機也不是我的強項 (每每打到一半就會說「妖!成日輸都唔好玩既!」便抛給身邊的人給我玩…囧),藝術天份零分 (咳嗯好些勞作中學完成到現在還成為訕笑的話題),音樂不懂攝影不懂電子東西不懂,當談論起別人的時候我總會聯想到一樣很 distinctive 的東西 (例如想起某友我會聯想到影相 / 電腦之類),但自己嘛,彷彿是除了知道哪家餐廳有甚麼吃之外便甚麼也沒有。

    結果是甚麼呢,那就是,每當別人問起一些主觀的感覺,我總會答不上來,例如這隻歌好不好聽,我會答好聽然後我不能跟你解釋為甚麼我覺得好聽;例如是,這張相你有甚麼感覺,我只知道自己很喜歡這照片而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喜歡上來,就像我很喜歡一個人但說不出我欣賞那人的哪個地方一樣。而天知道我有多渴望能夠在每樣事情都能夠有著足夠的自信和知識,來表達自己每樣細微的想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