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Something about 2011.


IMG_5021

  • 每年都習慣為自己思考一下過一去做了些甚麼。年頭以為這年還是會靜靜的過,最後還算過得多姿多采。

  • 最沒想過的該是轉了工,上一份跟這一份是完全不同的 field,無論是 culture 還是自己的角色,也有著很大對比,用了很多很多時間來適應,中間不能說是沒撞過板,剛轉工時的壓力很大 (雖然該沒甚麼人看得出來),但現在畢竟是在跌跌碰碰之中成長/適應過來。工作裏認識了好些新的人和事,例如是坐在隔離位的好鄰居,經常在 OT / 上班的任何時候談個沒完沒了;例如是看到讓人呆掉的場面,遇著一些痴x線的人,之類,也是工作上的好些調劑呀。

  • 這年最深刻的其中一個足印,該是鄙人不斷又不斷的發掘到自己的缺點,有試過那種「無論說甚麼 & 做甚麼都好像不對」的感覺嗎,這種想法/體驗就在這年一次又一次的,從時間裏的某個角落忽然出現。有時是感到自己很自私;有時是太霸道;有時是太鈍反應太慢;有時是純粹的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偶爾讓我覺得很氣餒,然後我叫自己把很多事情都放輕一點,畢竟有時候用力太大,也許會讓人感到喘不過氣來,就像不斷地供給氧氣的話,其實就等於不讓人有呼出二氧化碳的機會一樣 (?)。

  • 當然還是有著很多快樂的片段,快樂於我從來都非常簡單,我相信你們大概也是知道,任何小把戲仍能令我開懷。看了很多好看的電影/演唱會/舞台劇,也吃了很多好東西,光是在這裏就有著119 篇關於這年吃過的餐廳/食物,然後其實還有 2x 間未打出來…好啦我會盡量把所有吃過的都打出來,這,是我 2012 的其中一個目標 (!)。

  • 說起目標,上年訂下來又唯一達到的一項該只有運動一項。幾經努力,終於培養了跑步的習慣,慣了每星期都跑一兩次步,步速時間不限 (當然跑五分鐘就落機的話就算數把啦),這種對自身沒甚麼要求的運動最合我意:累了就跑少一點,感覺還可以 chur 一下嗎,那就把速度調上一些。咳咳不過倒是有越跑越肥的傾向,好灰。

  • 過去一年唯一的一次旅行就是剛過去的台南之旅 (ok 其實還有即日來回澳門一次),就像上篇所說,旅行的時光過得相當快樂。又,這年下來多得某友相伴,渡過了好多光陰,那些開懷的動人的;甚至是發爛渣的黑面的,這些片段也一直會記在我的心裏去,謝謝你過去這年來的看顧 / 包容著我的悶 / 鈍 & 小氣 (!) 呀。只願我們來年還是過得同樣的愉快,我知道我不太會帶給人很驚喜般的快樂,只要我們都覺得一切安好,對我來說就是有著好福氣的日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