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立雜。

  • 姐姐和她的男朋友從倫敦回來了。雖然見的面不算太多,但還是有著很多愉快的時光。姐姐的男友 R 先生是個相當熱情 & 有趣的人,想像力大概跟宇宙差不多大 (!),讓我也笑個不停。只是偶爾有點累所以把很多英文都說得一舊舊,所以最後還是聽他說話的多。差不多兩年沒 face to face 的跟姐姐見面,也許她看著我,會覺得鄙人變了很多很多吧?

  • 三歲定八十。這是我從來都相信的其中一個真理。小時候那種有點被遺棄的不安感,原來都一直跟我的生命如影隨形,從來沒分離半點。我一直很努力的想擺脫這種感覺,但最後原來有著很多事情來證明,我嘗試過的一切都是徒然。於是我害怕等待,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最後會不會來;於是我總是嘗試順著那些我在乎的人走,因為我怕他們會把我棄之如飴,即使我偶爾知道,一個人選擇離開你的生命,其實可以跟你付出過些甚麼完全沒半點關係。

  • 我的失眠症狀又開始浮現出來。這幾個星期都是有三四天處於每晚只能睡三四個小時的狀態。有時是發夢醒來,有時是心臟強烈跳動地紥醒,有時是純粹的在深沉的夜裡慢慢地打開了眼睛,然後望向放在床旁的電話,才是四時多的時份。有時聽見父母起床的聲音,有時看見日出。午夜夢迴,有時我分不清自己是在夢裏還是在現實。我只知道每天早上起床自己還是半條喪屍,只知道現在差不多三時我還在這裏打字。

  • 有著選擇困難症的我,經常都覺得自己選了一些錯的選擇。例如是總是在麥記排著一條最多人排的隊 (這個倒好像有 psychological explanation);例如是在轉左和轉右之間,我總是選了一條兜圈的路;例如是在兩家餐廳裏我很多時都選了家沒那麼好的餐廳;在餐廳點菜時在二揀一之下,選了沒那麼好吃的菜;在兩種回應之間經常答了讓人冒火的一個,之類。那種感覺就像你跑了三天三夜還是到不了終點一樣,很有點令人納悶,和懊惱自己為何又是這樣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