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零碎。



  • 有時候你就知道,在某些人心裏,你永遠比不上任何人。你嘗試爭取過,然後就像一切有期望過的事那樣,你最後還是失望而回。說起期望,越來越懂得應付「期望」這種感覺,就像陌路人經過相處之後,就會摸得清它的脾性,知道如何應付它,只差在你喜歡這個 object 與否而已。有時候我不喜歡「期望」這種感覺,因為我承受不起它帶來的種種缺點,就像你喜歡一個人,你就得包容他/她的所有一樣。你對別人有期望,即使別人做得再好,最後你也會覺得還可以更完美;別人給你好些期望嘛,帶來的是動力還是壓力,其實只有自己才知曉。

  • 我總希望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能有個結果,不論那是好是壞也好。旅行如是。工作如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亦如是。那未完的結尾,就像床邊的一片葉,偶爾進入你的眼眸,你看著它,知道是清除不了,但它還是礙眼地躺在那角落,像刃一般挑動著你的神經;也像一句未完的句子,沒看見句號以前你總是強烈感到不完滿。在一個沒有結局的生活小節,跟一個傷感結局的生活細碎之間,我的內心會忠實地選擇後者。

  • 生活裏發生了很多預期之外的東西,像一道水閘,把飄流在時間河的自己,引領到河的另一端去。我一直都不知道這河道的存在,直到這時,我才知道它可以有多洶湧。在倒影裏,我彷彿看見另一個自己,那個把好些人棄之如履;那個充滿攻擊性而又不惜一切、那個彷彿沒有約束;那個很清楚有甚麼 appeal to people 然後肆意綻放的自己。雙魚座裏的兩條魚,向著兩個方向游弋,我開始明白這符號的意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