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林宥嘉神遊演唱會。

 

  • 得,我知,開演唱會那天是 2012.06.16,我是足足隔了一個月才記下我看了這個演唱會,不過,好的演唱會總是遲寫好過沒寫 (?) 呀。更何況,雖然隔了一個月,但林宥嘉的聲線表情以至演唱會的編排,在腦海裏還是相當深刻。

  • 深刻的其中一個原因,也許是座位問題。話說這場演唱會,是和某友去看,然後嘛,J 小姐很早之前就說,她也買了門票和朋友一起看云云。結果大概你們也想像得到:我們和著 J 小姐和她的朋友,從入口沿著樓梯向上,往我們的方向衝過來 (!),最後她們的座位就剛好是我和某友旁邊 (!!)。這世界真的小得很吧???

  • 說起林宥嘉,我已經不記得自己是由何時迷上他的了,只記得,他出第一隻唱片的時候我對他是沒啥好/壞印象的,就純粹是一個歌手出碟然後水過鴨背式的聽了一次就算。大概是某次賦閒在家,youtube 找著他那堆我愛的人 / 你是我的眼 / Last Order 片聽著聽著,不知不覺的就被他的歌聲吸引了吧??

  • 說回這演唱會,個人感覺是某些地方的編排有點奇怪,一首快歌接一首慢歌的,不過氣氛又真的很好,林宥嘉歌與歌中間有的沒的,也讓整件事連貫起來。說起連貫,倒很欣賞他換衫間場時播的小片段和背景的影像 (起碼比起後來看的 fiona 演唱會間場片段要好得多),配上舞台效果感覺一流。

  • 很少歌手在鄙人心中,無論快歌慢歌都同樣喜愛。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是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半清唱 & 寂靜的環境 & 純粹的結他加起來的氣氛就很能感染人。


  • 當然整晚的其中一個大亮點就是明哥來做嘉賓!總覺得他們兩個雖然年紀差一大截,但搭配起來卻又很有火花,也許兩位在我心目中都是有點神秘感 (?) (其實該是兩者的聲音都很有感染力)。唱了金粉世家,也唱了春光乍洩 (就在影片約 1'15”),也唱了生日歌…完全讓我們都 hyper 起來!

  • 假如要選一首最喜愛的林宥嘉嘛,我選的會是這首,嗯,相信也是很多人的選擇,然後在演唱會一起唱的那陣子,其實我還真是滿感動的。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不曾見過海洋。嗯,誰說流浪就能一定見到海洋呢?很多人用了很多很多時間,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啦,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