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八月居。

 

五月末吃的八月居,也是表姐的生日飯呀,我生日那時很想跟他們來試,最後太遲訂座沒吃著 (反倒是跟 D 同學他們吃了),這次表姐生日嘛,終於能夠成團。

IMG_2098

脆脆 BB 豬,這個是前菜分量 (另有主菜分量呀,不過怕分量太多吃不完),一碟四塊,是晚六人,於是就要了兩碟。這裏的燒豬是芝麻皮,吃下口相當香脆,店家沒提供沾醬,但入口已吃得出少許甜醬的香味;皮下的脂肪不多,但肉質又不太硬,難怪成為這裏的名物!伴碟的沙拉自然是配角,但蔬菜新鮮爽口,結果是被我吃光光,嘿。

IMG_2099

金菇豚肉卷,醬汁不太濃 (雖然顏色是正常的深),沒有掩蓋了食材原本的味道,而且也沒肥牛般膩。

IMG_2100

豔影紗窗,很有詩意的菜名 (?) (但其實一開始我完全估唔到這會是甚麼菜…雖然菜牌有圖),上桌的賣相漂亮,其實就是竹笙入面卷著紅蘿蔔呀冬菇一類的素菜,伴碟有著些蠶豆 & 杞子,點紅點綠的很好看,食味是想像一般的清淡,不過鄙人覺得既然這菜主打清淡風,那個獻汁也可以打得稍稀一點也可以。

IMG_2103

拔絲咕嚕肉,也許是有點擱涼,沒有拔絲效果,反倒是炸功不錯,肉粒入口還有肉汁,但味道就是有點普通啦。

IMG_2107

爺爺栗子燴雞,一開始還以為是普通的栗子炆雞,上桌才知道原來「爺爺」二字指的就是椰子!(也許我真的習慣了某餐廳那種「美國地捫粟米阿拉斯加深海魚柳」之類的無意義菜名了),特別的賣相也令我對這菜有著相當好感,老實說鄙人對這類有一堆椰汁作底的菜式有點納悶,汁底很稠,不過椰味又真的相當香濃,喜歡椰汁的人該會很喜歡,配上栗子來吃也更香滑;用上的是雞柳,自然也沒甚麼味道,不過主角大概也不是雞吧?

IMG_2109

鍋巴醬爆銀鱈魚,等了好一會才來的菜,銀鱈魚炸過後再燴上糖醋汁,汁的分量剛好,能夠帶出銀鱈魚的味道,也稍稍減去銀鱈魚本身的膩感;米通香脆,兩者加起來吃的口感相當豐富,個人很欣賞的一道菜!

侍應的服務態度非常不錯,說的是 serve 我們那幾檯的那位。對鄙人來說,這餐廳一直沒改善的毛病 (一年多前來過,也是一模一樣的情況),是客人在門口報到 (?),知客小姐說「請入去」之後,基本上客人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裏走的:應該是在前廳等候侍應 (但隔離就是出菜位人來人往,在那裏等候好像有點尷尬),還是直入內廳好呢??我來了三次,三次都是在前廳旁等著 (因為我沒概念自己那桌在哪裏呀),完全沒侍應主動招呼詢問,直到我問該往哪裏走才有人指路,這個位實在有點不貼心,假如能夠改善的話就可以大大加分了。

六個人買單約 $1000,比想像中便宜得多 (還已經計了 $100 切餅費),可以再來的一家餐廳!

 

===

八月居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1號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