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工作小事。


IMG_2763IMG_2809IMG_2818

作為一個小如微塵般的老闆,個人最著重,而且工作裏又最要求的,是同事們的主動性。我們的工作以件工計,每隻 job 也有大約的 deadline,而每次工作有八成是一樣,餘下兩成的就真的要自己執生。又,所有工序其實都不難做 (識字識計數就識囉,對我黎講),只是數量有多有少。好啦,這陣子很多 deadline 要趕,每隻 job 分配的時間甚少,其實所有人也好應該要落手落腳,做完所有要做的工作 (即使那些其實是別人的工作範疇也好) 然後收隊,這也是正常的邏輯吧?

好啦,最後發現自己才是癲的那位:原來很多人都是得過且過,以為有人包底就可以 hea 得就 hea 等退休的。這幾個星期鄙人一直忙到嘔,然後又看見 under 鄙人的其中一個師奶同事,每天都抱著前句所述的心態做事 (又,原來 hea 做,真係有樣睇),每天都做著 checklist 裏廿九幾項 items 入面的其中一項,早已看得有點不爽。喂阿姐,我地聽日收隊架喇,淨返o個十幾項 item 你諗住點呀?最後我忍不住問 (which,其實我已經暗地裏幫佢做左四五樣,還要是最難做那些…)。

來回答問與反檯鬧人之間,火花很明顯已經擦了出來,那位師奶同事一輪嘴的解釋,我已經沒好氣,只說了一句「總知今次我就幫你做咁d,不過你下隻 job 你睇下可唔可以執好少少d 時間分配啦」就繼續(半黑面地)幫佢做。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跟她們強調只要她們能夠在 deadline 以內完成所有工作,我是不會干涉她們平時怎 hea 的 (皆因鄙人不是每天都會到她們工作的地方監場),只是對於那些得過且過的人,我就真的會忟到變超級撒亞人。

這陣子工作忙的程度真的令人灰過灰燼 (除了這師奶同事 hea 做的問題,還有其他很多瑣碎無聊的工作 stuff)。也令我有點懷念那些兩個同事都自動波工作的日子。不過其實這回工作的地方很有趣,戶外環境甚多,那裏的人也是非常幫手,也令鄙人的心境開朗興奮返少少咁多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