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無題。


IMG_2916

也許我早就學會這些事情。不再留戀。不再留下。不再把自己的感覺,從第一天開始就表露出來。開始變得猶豫。開始對所有事情都抱著觀望態度,像站在燈塔上眺望著無邊的海面。開始對自己的事情變得抽離,把自己變成那個站在遠處、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唔。這些事情都是經歷了好些才練就出來,在那些友人替我感到不值的時刻,我總把它們看作成長必需的養分。

我已經不再理會這些是否叫做逃避;是否叫做懦弱;是否叫理性得近乎冷血 (竟然有人試過這樣說我,雖然,我認那鋪我很抵死)。也許我只是一心想保護自己,也許我只是想別人好過一些,不要讓時間折磨著兩個互不相干的人,也不要讓一堆虛偽和冷言冷語折磨著時間。

這些年來,很多人都叫我待自己好些,不要只把心思精神都放在別人身上。也許你們都對,只是從經驗裏知道,當我嘗試很著緊自己的時候,我總會把事情弄個一塌糊塗,就像拿著放大鏡,把自己的生活小節無限放大,東修西補,最後只會讓生活更顯得傷痕纍纍。這是我對待自己最好的方法:當別人不再在乎你感覺的時候,告誡自己要懂得放手,離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