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停一停,想一想

難得有時間可以停一停,沒有 midterm 和不用趕 project 死線的感覺真好。不過啦,又要開始做功課和溫習,這裏的人太勤力了,一方面有不少人上莊搞活動荒廢學業,但認識的人當中有更多是專注讀書,更有些人是兩方面都能兼顧到,活動搞得上之餘學業也打理得井井有條。見得這些人多就覺得自己很渺小,嘿小小事都搞唔掂。

別人都覺得我沒有以往那樣的開心了。

連我自己都不得不同意,也有在想自己為甚麼會這樣。也許是,以前我知道我所做的、付出過的東西,就算沒有十成的回報,起碼也有一些自己可以看到的結果。但到了這裏,才知道是另外的一回事呢。讀書永遠都有很多人在自己的上面,其他事情也不是 what you pay is what you get,本身都已經不是一個很有信心的人,怎樣去說服自己所做的事是值得的?

不過又話說回來,除了這小小的絆腳石之外,大學所遇到的同學其實也是蠻不錯的。嗯雖然在大學裏經常在一起的還是 D, K 和 A ,但其實其他的大部分都很 outgoing,至少面對著一個不多說話的我,還是很有興致地跟我談上幾句。這個學期也有嘗試 open up myself,也是有成效的呀。

當然啦,人越大責任會越多,顧慮的事也越來越「逼到埋身」。媽媽受了傷之後老實說,除了外形瘦了下來之外,其實整個人也變了很多,沒有以前那樣精神。也可能是感覺到我開始大個,於是逐漸的把家中的問題跟我說。二十歲人我知道真的要成長,但爸爸媽媽都期望我 instantly become a man,我也不好意思在父母面前發甚麼脾氣,說些自己面對的問題了,始終 to be a man one should be able to solve his own problems 呀,我估。每次聽到她說屋企無錢,雖然有時 (有時是很認真的) 明知是說笑,但都不免暗中提醒自己,要慳D 使喇。

所以真的很感激令我高興起來的人,當然包括所有正在看這篇文的你,和那些高興的時刻,你們不知道我有多需要這些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