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麥兜與我

稍為熟悉我的人,又或者這樣說,任何在我 msn list 上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麥兜。

Photobucket

93 年「星期天週刊」創刊,一書三冊,一本講時事一本比較軟性,還有一個搭單的是給小朋友看,那本書叫「黃巴士」。兩年後「星期天週刊」停刊,那本搭單的獨立發展,結果到 2008 年還是一本很受歡迎的兒童雜誌。

最初喜歡上麥兜的原因是被外形吸引,「好似好得意」,於是拿上手,五歲的我字都未識多個,對「黃巴士」裏面的內容自然不甚了解,只是覺得那兩隻豬很可愛看得我很舒服。後來人愈大知道的事情愈多,知道故事說的並不是那樣表面那樣高興那樣傻下傻下,真正的喜歡上了。

在之前我沒有試過看一個最初讓我發笑的故事,最後會令我有點想哭,那就像吃一碗紅豆沙的時候,口中竟然會感受芝麻糊的味道一樣奇怪 (嗯我知道我很為食 -_-‘)。後來才察覺到這正是包裝一個悲劇的方法呀,沒有人喜歡看悲劇,於是就用最開心的表達方式來襯托那種很悲觀的想法。我們可能看見麥兜很趣緻,扭計要買隻火雞回家做聖誕大餐,但當麥太在第二年的端午節襯麥兜不覺的時候把那些火雞丟掉,嗯實在是有點黯然。

當然啦,我經常也跟人說我跟麥兜很相像,指的當然不是樣貌 lol。也是很蠢思想很單純 (!!!) 就是了。永遠很鈍地跟著別人走,很會相信別人,也會相信自己那些不設實際的想法,哈哈這方面也很相像呀。麥嘜好像比較「好樣」,但那種小聰明其實我一世都學不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