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孤軍作戰

Photobucket


孤軍作戰是,當別人都不讚同你的行動,又或是別人都不可以/沒有能力去幫助你,孤立無援的那種感覺。譬如說,早兩晚趕報告的死線,組員之前很努力的 re-structure 那篇文,但交報告前的兩天都沒有空閒,於是 proofread 的重任就落在我的身上。還有那篇報告比上限多了五十多字,他們就要我用任何方法,把報告刪減五十多字了。報告的大部分是我作的,內容大部分也是自己想的,也沒有任何理由要找同學朋友幫助吧?

結果把文章反複的看上二十多遍,刪去的又加回,原本他們 re-structure 過的又改回來,還是覺得很爛,又基本上沒有人可以幫手,那刻真的有點灰。最後昨天下午三時睇到頭暈,結果就隨意交了算。

又譬如說,當別人都在風流快活 (!?) 的時候,自己卻要考試,在高考時我也試過了。M和K (MK@_@”) 比我早近十日考完,結果他們自己出街玩,我就要留在家裏計數和溫電腦科…不過他們也很好的沒有經常打來話自己很空閒,要不我真的會把他們狠狠地 __ 走,LOL。十日已經有這樣的感覺,更何況是一年呢。雖然我也不是風流快活 (絕對不是!),但坦白說,我很明白那種好像只有自己一個在拼搏的感覺,那種孤獨的感覺可不是說笑的。我很想幫忙但知道自己其實幫不上多少。

所以啦,我真的很 respect (原本想用「羨慕」不過好像比較奇怪…) 好友 W 有那樣的決心,老實說要是自己的話,我沒有可能有這樣的堅持 – 很有機會我很快就會失掉了所有的信心,然後等死。我會明白有灰心的時刻 (在這樣的情況下誰不會呢),但灰心完要多久才可以反彈嘛,我自問一定要比 W需要的時間長得多。

其實感情方面每個人有時都會有孤軍作戰的一刻,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