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乖小孩

PhotobucketPhotobucket
(source: please click here)

從來在家中我都是一個很乖的小孩,起碼在父母眼中我都是一個乖孩子。

有很多原因的。

當然很大部分是性格使然,就算你叫我去曳我都唔會曳得去邊。也因為我知道我表現得乖的話,至少不會給人責罵,也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可以是玩具,也可以是注意力;可以是一兩句讚美,也可以是不被注視的時刻。我知道,當我不超越那條無形的界線的話,我可以活在那個很安全的溫室裏。也因為是沒有自信,一方面很多事情都不敢做,另一方面,我也實在很需要被人讚我「乖」的肯定。有點奇怪/弔詭的是,自己的爸爸媽媽很少很少會讚自己,想是覺得子女會「囂」吧。相信有這個想法的不只是我的父母,哈哈。於是經常都覺得自己還是不夠「乖」。

就是這樣我的心態被卡在中間,不是很乖但卻永遠不會是曳。那是甚麼呢?高不成低不就呀。永遠都不會成為 outstanding 的一個,很模糊的在社會生存著。以前會覺得 being「曳」是一件有點型的事,跟老師作對、不守校規,噢,自己是多麼的做不來呀,所以也肯定自己不會是型的一類。

問題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一些獨特的東西來分辨自己,來判別自己的位置。可以是一些堅持的原則、一些喜愛的偶像、一個喜愛的人也行。但現實是怎樣呢?是教我們盡量的不突出自己,在街外大叫大鬧固然是沒有家教,上課時跟同學說兩句都會被老師責罵,也不可以為任何事情而表現興奮。

於是,這些日子,我在問自己,何時我才能成為自己的主人?不受別人的拘束,做自己喜歡和認為對的事。你問我,那就要自己承受後果呀,你真的想嗎?

想,真的想。至少試一下都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