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金滿盞

上星期跟 M、W到 K 家打牌,K 的家在大圍,於是八圈過後就到附近的新翠村吃飯。這家館子不久之前 W 和 M 都吃過,說是不錯的呀。

Photobucket

店子應該是剛剛裝修過,很新,與周遭的環境有點格格不入,哈哈。(隔離係間很 up dup 的大排檔呀…) 不過也是那種小店的格局,很光猛,人也很多很熱鬧,只是座位有點狹窄。是晚的菜就是由 W 和 M 發辦的了。

Photobucket

滷水蛋兩隻,沒有滷得死實死鹹,是我很喜歡的那種質感。相對來說滷得不是太入味,沒有蓋過蛋本身的味道啊。第一道菜就很對口味了。

Photobucket

韮菜豬紅,這個就稍為鹹了點和油了一點,可能我本身不太喜歡吃豬紅,所以沒有甚麼感覺 (!?)。

Photobucket

滷水鵝,漏了說一個「片」字就變了有骨的滷水鵝了。他們好像不太喜歡似的,不過我覺得很好吃呀,肉質很軟,有時鵝片因為是胸位的關係會很「鞋」,這個完全沒有;而且我又不怕「吮」骨呀。滷水汁也調得很好,很香的花椒八角味,也沒有一味的死鹹。

Photobucket

椒鹽九肚魚,很香口的一道菜,碟底沒有很多油 (已經是沒有生菜墊底的了!),細心的是九肚魚已經是開了邊的,吃下去不用那麼熱,也令魚脆口一點。

Photobucket

蠔烙,$40 兩.大.底!W 不吃蠔的,K 又不太吃東西,於是我和 M 就吃了很多很多了!很足料,蠔的分量很多也很新鮮,薯粉沒有下得過多,沒有黏糊糊一大堆的。唯一不太好的是比較多油,另外蠔烙也做得比較薄,口感不太足夠。

Photobucket

金銀蛋莧菜,普通啦,分量不太大就是了。

Photobucket

後加的普寧豆腐,又是很好吃的一道菜。本身就很喜歡「豆腐」這種食材,這裏的豆腐很滑,很容易就滑進喉嚨裏去了。喜歡吃這個多於有椒鹽的那款,可以吃到豆的原味。

五小菜兩小吃 (原來我地叫左七個送…仲要係農曆七月添),買單才 $320,抵.到.爛!不過啦我o個日係大輸家,輸o個份仲多過食飯夾o個份囉,頂!XD

嘻嘻,本篇是第五十篇食評,跟數個好朋友一起吃的很高興啊。




===
金滿盞
地址:大圍新翠村熟食亭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