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Relationships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是很難的一回事。由最初相識大家都不知道對方,到最後成為生死之交 (!?) 中間經歷多少時間多少人和事,需要多少的付出和心思才能把一段關係經營得好。

除了要真心的付出,還有一樣也是很重要的就是要給對方空間。我們永遠有些東西不想讓別人知道 - 可能只是暫時不想讓別人安慰,又或是真的有秘密在心底裏 - 無論是長時間或是短時間的,作為朋友甚或是 lover 也好我們也只能夠 leave it there。夾硬叫人講即係叫人唔好講,傷感情之餘更加是徒勞無功。問完一句別人不想答的時候就待時間過吧,慢慢來。我始終覺得,他有心跟你說的,終有一天會毫無顧慮的跟你說個沒完沒了。這種空間既是一種尊重的表現,更加是一種對那個人信任的肯定。

又很老實的說,我一直都覺得,每個人都沒有必要 expose「全部的自己」,每個人都有些陰暗面,很自然的我們會努力不把這一面的自己反映出來。當然,我很感激我所有的朋友都很相信我,跟我說上很多很多自己的東西。In return 我也很努力的讓別人了解我多一點。成效如何呢?我也不知道了,還是繼續努力啦。我可不想成為一個怪怪的神秘人啊 (!?)。

其實這些我們全部都知道,只是當身處其中的時候,我們又會不自覺得把以上的事情忘記得一乾二淨,只懂抱怨自己比他/她付出得多;責怪對方給自己的時間不夠多;埋怨對方不關心自己…也許當我們認真的開始從 negative 的一面開始看 the other 的時候,我們也得準備為一段關係的過去而感傷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要著燈 能否先跟我 摸黑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 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 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願赤裸相對時 能夠不傷你

當你未放心 或者先不要 走得這麼近
如果我 露出斑點滿身 可馬上轉身
早這樣降生 如基因可以 分解再裝嵌
重組我 什麼都不要緊 假使你興奮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但你知一個人 誰沒有隱秘

幾雙手 幾雙腿 方會令你喜歡我 順利無阻
你愛我 別管我 幾雙耳朵 共我放心探戈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你有沒有愛我的準備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Dull said...

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