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鼎泰豐

數個月前老家在台灣的鼎泰豐在香港開了店,開張過左幾日就已經係人山人海!上星期 D 生日就跟他和 K 到這裏吃了,我們上次去台灣也沒有去朝拜 (!?) 啊。坐下的時候才六時多一點,所以還沒有甚麼人。

Photobucket

D 之前來吃過一次,又是他生日,所以自然的就讓他發辦了。

Photobucket

膠原水晶肉,這個是我點的,是類似鎮江肴肉的東西。入口很香肉味,燉煮的鹵水汁也很鮮甜,很清新沒有膩的感覺。這道菜的是用豬的前蹄製成的,把它鹵個一整天之後骨膠原都走出來 (有些就會加魚膠粉),自然可以弄成這個樣子的了。

Photobucket

醉雞,酒味不太重,很適合我們這些不懂飲酒的人吃 lol,相比起來也有些雞味,份量也很足夠。

Photobucket

清炒白菜仔,這個沒有甚麼特別,其實白菜仔應該係幾時當造?

Photobucket

蝦仁肉絲蛋炒飯,整碟的份量不太多,蝦倒有不少,不過都是「啤水」啤到沒有甚麼味道的了。味道調得不錯,沒有太鹹的樣子,只是有點油。

Photobucket

又是主角出場的時候了!小籠包一客六只,剛好可以讓我們三人分著吃。湯汁很多肉質也很鮮嫩,包頂沒有弄得過硬,很易入口很好吃!果然是此店的 signature dish。

Photobucket

擔擔麵,又是另一樣我很欣賞的東西。這裏的擔擔麵沒有甚麼湯,湯也是偏向濃稠的,近似是撈麵的那一款。不過湯底的花生味很香,辣度也不太強,所以忍不住吃了很多。我估我食左半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點了菜才發覺我地叫了七樣野,生日流流於是即刻要多樣 XD (救命我地真係好老 =_=”) 要了三個菜肉包,很大的一個!包做得很好,不痴口;餡料有很多菜,很清新的味道。

Photobucket

甜品要了荔芋小包,小包入面滿滿的全部都是芋蓉!不愛吃芋頭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兩個,哈哈。芋蓉很滑,也很香芋頭味,可能是近中秋芋頭當造了吧。雖然明知是很多油但甚麼都不理了。XD

服務很好,行出行入都會「歡迎光臨」/「謝謝」的說個不停 (不過是用國語的,很爆lol),上菜也很有次序,先是冷盤然後是熱盤,隔了好一會才上荔芋小包。不像翡翠那樣一次過上晒所有野 (well 我地有次食,第一碟黎既係鱔糊,之後黎既係雞絲粉皮囉…)

價錢比翡翠的貴上一點點,三個人 $400,不過實在撐得不行,食物和服務都比翡翠高一個層次呀,所以也是值得的。坐了好一會兒七時多才走,出面已經有百幾人o係度等緊位!好驚,不過又好戥隔離o個間拍緊烏蠅既酒樓慘…



===
鼎泰豐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3樓130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