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無題。

 

最苦惱最難纏最慘的,是你明知道你作了最正確的選擇,但卻還是不捨得放不下你應該放下的東西。不捨大概是最難面對的情感,我們沒機會挽回,只能目送他遠去,你而且知道,無論你跑得多快,追得多遠,他也是跟你保持著同樣的距離:不會近得讓你碰到,也不會遠得讓你忘掉這廝,永遠都總在轉角街頭上,遠遠看見它的身影。然後你就會加把勁的,續續執迷。

也許有一天你覺得你忘掉了,可總會有一天你因著某些事而把思緒翻起來。一直沿著生活的道路在走,一陣風吹來的海水氣息;一句路人偶爾的話語;雨點打在窗邊的畫面,這些都令我不自覺的,想起了以前的事,自然如心跳呼吸。最近這些日子,我越來越希望能夠把一切憶記,都隨著每一口呼出來的氣流走;把一些發生過的事,都隨著心跳,一下一下的,封存起來,又一下一下的,把它們放到找不著的黑洞裏去。

我沒有甚麼,大概只是有點累。我不斷思索,為什麼那時候的我會如此沉迷,又為什麼現在的我會那樣厭倦一切,彷彿那些人和事,就像房間積著已久的雜物,而我已漸漸失卻了耐性去整理清除,只能把焦點放在房的另一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