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我是座小小島。


一直以來朋友都不多,總覺得朋友之間除了談得上來以外,該還要有些火花才能維持得久,也許是無緣無故的信任;也許是為人設想的寬容;也許是不問情由的付出…遇著那些不信任的人,我只會跟他/她說一些完全不礙事的話,簡短一點的說,就是整段對話都「很沒營養」。

說得遠了。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之間流走。我們一起成長,但這不代表我們成長的終點會一樣。有些人很有抱負,把自己的時間表塞得滿滿;有些人,如我,比較隨遇而安,總想在忙碌當中,可以有幾秒看看外面的光景,跟外面的世界連接。對著好些朋友,我和他們的目的地不同,距離也有所差距,感覺就像隔著一片海互相遠眺:我們都注視著對方的一舉一動,但我們卻看不清,也不能理解對方的作為。這其實也是正常的吧,就如哪個香港人會想像到俄羅斯凍天雪地的感覺呢?(ok 這個比喻真有點難解…)

當我們因為被無形的手牽引著,而相距越來越遠,我們除了目送便好像別無他去。這首歌說的其實跟我以上打的,關係大約有 1% 吧,只是覺得這歌的歌詞很合我 (!?),而我又忽爾有點感覺而已。

又,其實我真的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呀,謝謝你們一直包容我這個軟弱又會把自己封閉起來的個體呀。

====

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
觀光客們下回請早
我是座小小島 容易滿足的小島
懂的人懂得就好
我是座小小島 心滿意足的小島
我愛的人愛我就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