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好同事。

 

總覺得好同事很難遇得到,一來要工作上的東西要做得好 (又或是,起碼不要倒米),二來性格上也要合得來,一星期五天、每天八小時 (連食飯的話就多一小時啦) 的工作,假如同事有著一些你完全頂唔順的性格,其實都相當大獲。例子之一,是要知道鄙人不是那種隨時都有一百幾十個話題的人呀 (要是有的話我該變成第二個森美/林海峰了),假如同事是一個相當靜的人的話,那便相當難搞。唉。

公司入面那位經常請我吃雪糕 / 朱古力的好好同事昨天 last day 了,總覺得能夠遇到他是緣份之餘也是一種幸運,剛來到公司的時候甚麼也不曉,包括最麻煩的誰和誰不和 / 誰是誰的馬仔之類的 office politics 問題,然後呢在他的悉心教導 (!?) 之下總算明瞭多一點。也許相對於其他人,我沒有那麼保護自己,很多關於自身的東西都比較毫無保留 (我到現在都不明白,為甚麼有人會連家住哪裏都不願明說的呢!驚我去燒左你間屋麼頂!),所以漸漸地大家也變得信任起來,最後就是無所不談啦。

嗯相處下來,就發覺我跟他也是可以那些講幾個鐘都唔斷氣、又非常可以開玩笑 / 口賤的人 (e.g. 我們暗地裏都叫某同事做 "哨牙珍"…),而我跟這類人呢,其實是很容易變得熟絡的,一如我身邊所有的好友,我總是對這些可以不停口的人抱有一些好感,大概要了解這些人也比較容易吧?某幾個星期六都在公司的 gym room 碰見他,而那幾天都就只我倆,說了很多很多平時很少說起的事,倒像是真的成為朋友起來了。回想起來,跟一個相差廿年的人無所不談,其實都有點詭異…是不是代表其實我也心境很老呢?囧

他走了以後呢我們的部門該會靜上很多,我的 office 生活也就該會更悶啦。謝謝你請我吃的幾頓飯 / 幾百粒朱古力 (!) / 曲奇餅 / 餅乾 / 百幾杯雪糕 (!!),也當然要感謝你令我的 office 生活多了不少樂趣呀。雖然你應該不會看到這篇,但還是希望你在新工作中找到快樂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