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這年聖誕。這年的禮物。


IMG_6004IMG_5910IMG_5942IMG_6003IMG_5838IMG_6021

謝謝一切友好的聖誕禮物。那天跟師奶同事說起,自己小時候收過的聖誕禮物很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是姨丈送過一個相對大型的停車場給我,在我五歲的時候。然後我發現,要把像碎屍般的停車場板塊模型從盒裏拿出來、裝嵌、到完成,早已經消磨了我所有想玩停車場的心志,最後砌好,玩兩玩便歸位,破壞王上身般把停車場通通拆掉,很令人唏噓 (五歲的我懂甚麼是唏噓嗎??) 家裏畢竟沒大到可以把一個停車場無限期放在一個位置啊。

小朋友年代的聖誕禮物,其餘的大多令人呆掉。例如,我收一部望落似 $20 唔使的計數機,阿姨送的;送過一個不能用的南瓜燈,另一位舅母送的,八九歲的我,早已知道那是萬聖節交換禮物而來的遺物,唉,感覺比新年收到藍罐曲奇還要差。收到這些「唔收好過收」的禮物,你便知道,收到一份有心的禮物是何等重要。

也許不用很有心,只要是漂亮的,讓人看得出不是 hea 買的,又或是真正的好物件,都足夠讓人感到愉快。

所以望著那隻我很想要的 OST 在袋中出現,實在是充滿驚喜和感動:鄙人很喜歡這套電影,也難得的很喜歡電影裏的所有音樂,但 sountrack 嘛,每次經過總是拿起手又放回架上,不太捨得買下來。嗯,我們在現實裏相識不久,謝謝有人竟然還記得我喜歡這電影喎!

又,接回開頭,跟師奶同事說過自己的童年回憶,到了平安夜那天,師奶同事無啦啦出現在 office,鄙人才想開口抦師奶為甚麼會在 office 遊盪也不做正事,結果發現她是特地為了拿禮物回來給我,還是滿滿的一袋,還有張手寫的卡,唉,感動得無語,講堅。嗯,還有一件未見得著的大衣,哈哈。:)

「細個好少收到聖誕禮物,所以而家鍾意送俾人,因為我希望人地收到會覺得好開心。」這是那天我跟師奶同事說的話,這是我一直堅持著的,然後我一直都很清楚,這不是一種必然的對等,所以我沒期望別人會送回我任何東西,也所以我每次收到聖誕禮物,也真的感到非常窩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