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Yes. It’s a watch.

 

iPhone 4S9

那天我把舅母家裏剩餘的一袋物資,完完整整的搬回家裏,嗯,也真的算是一點東西也沒留;可物事消失,不意味割裂,不意味分離,記憶還是完完整整的,存在那格抽屜裏,而這些東西就像把手,把抽屜輕拉一下,讓我窺見那時候的片段。

嗯,沒看錯,上圖是一隻手錶,一直就在那袋物資裏。那是我記憶入面第二隻手錶。這隻遇熱會變色的手錶,在這天已成了半個老餅的我看來,仍然覺得很高科技 (…),更不用說,我第一次戴上這隻錶的幼稚園高班吧??就咁睇又一個顏色,捽兩捽,又變了第二隻,再捽,又唔同,也可想而知我初次遇見這隻錶是如何的極度興奮。

那時 Boy London 在我的心目中,是個非常高級的品牌 (剛去它的官網看過,那裏的 tee 還賣 gbp 35 一件耶),那種興奮混雜自豪的感覺,一直雕畫在心裏的樹林,到現在還深刻如昔。這隻錶是舅母買給我的,而我第一隻的手錶,是一隻銀色錶肉、黑色皮帶的錶;第三隻嘛,是在哈迪斯 (說起哈迪斯,忽然有點掛念,哈) 換回來,一隻藍色錶帶、錶肉被一個大豬頭蓋著的錶…人生裏的頭四五隻手錶,都是舅母送的。嗯,記性不好,但對於這些瑣事卻全都記住。

小時候不是很會開口要東西的小朋友 (嗯,現在也不會開口,因為開口得來我應該會買下了…),但三歲定八十,對於這些帶點 luxury 況味的小東西,從小到大都總有著些渴望;而有些渴望想要的東西,卻從來不會開口 (結果長大了,就成了一個麻煩的粉蛋)。結論是,每次舅母送給我這些手錶,我都會由心底裏感到快樂,像心裏某個缺口被填補了,也像願望被實現了一樣滿足。

一直都很感謝舅母一家,在我的生命成長裏,填補了我很多很多的心靈缺口,也像錨一樣,讓我的心靈不用漂浮,而天知道我對於漂浮而來的不安感有多恐懼。我知道這世上有很多家人朋友都愛我,不過感覺最實在的,還是那段,沒有反思沒有內疚沒有計算的歲月。距離現在很遠,但那格抽屜,從沒有褪色,一直都在那個角落裏,繼續成為錨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