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有關我的 2012。


Year Review

  • 這年的最大轉變,該是由戴眼鏡變成沒戴眼鏡了吧?激光手術讓我除掉三公尺厚 (?) 的眼鏡,讓高小朋友重獲新生。一開始連自己也不習慣自己沒戴眼鏡的樣子,但做完手術後的兩個星期,我已經不記得自己戴眼鏡是甚麼樣子…咳,也證明鄙人真的面目模糊得好可怕,哈哈。

  • 有關工作。托賴的一切還好,去了扒龍舟沒跌落水;在老細的意旨下接了件少少麻煩的工作;辦公室裏跟同事相處愉快,然後我明白這些日子不會長久,偶爾還會有點傷感;對著外人分寸拿捏得較好,知道對甚麼人該用甚麼態度,所以有時我會變得非常兇狠…

  • 有關神奇。這年發生過很多離奇/神奇的事,最神奇的一道,該是我在一個媒介裏認識的人,輾轉之間竟然在第二個媒介裏相遇…這個世界真的小小小。嗯,也許有人以後都唔會再公開展示對鞋了吧?哈哈,但認識到這大壞蛋 (!) 也實在是一件愉快的事,謝謝大壞蛋的聖誕禮物和做冬飯呀 :)

  • 有關友好。這年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然後當中有些你知道是可以好好相處下去的…謝謝你們都走進我的世界裏,讓我的生活都多了色彩,也開拓了很多的眼界。咳,當然有些你也知道是沒可能成為友伴,那些心胸狹窄的,那些自私的,那些對人滿有要求的 (特別當我只是一個沒甚要求的低能仔),嗯,就當是生命裏的體驗,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之大,大到可以容納著很多不同種類的人。

    也跟好些好友說起自己的狀況,謝謝你們的包容,我知道一切也不容易 - 除非我在你們心目中沒地位得你們只當是笑話一椿。在四處的遊歷裏,我很需要知道自己尚有那些可依靠的友人們,就像在海裏迷失的時候,我需要知道哪裏是那個安穩的陸地,讓我可以慢慢的游回去。

  • 有關家人。嗯分配給朋友的時間增加,就意味著在家裏消磨的時間遞減…我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是個乖寶寶,總是喜歡出外蹓躂,但我還是暗暗認為,這是我家兩老也是樂於看到的…在我的心裏,我一直都認為相比起經常黏在家,兩老會喜歡他們的兒女有著很多朋友。年內姐姐回來了三次,每次回來都讓我覺得好快樂,哈哈。

    但這年生命裏最快樂的,還是看著我表哥結婚。一起生活了廿年,一起渡過了很多快樂時光,最後見證著他找到人生裏的另一半、見證著他人生裏最快樂的一個晚上,也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你讓我在這年有了好些期待,也謝謝你讓我渡過了這年其中最快樂的一夜。

  • 有關吃喝。這年吃到傻。完。把這年的吃喝開銷加起來的話,也許就足夠我讀個 master 有餘了…當然你問我,我還是覺得把錢花在吃喝身上是滿有價值的,跟友人那些愉快的時光,無價;知道自己的飲食口味,無價;我沒有讓自己吃得越來越咀刁,反而開始學習怎樣欣賞所有食物,結論是,這世上沒有難吃的食物,只有沒有心機煮的廚師。沒心機煮出來的菜,的確可以比 __ 更難吃。

  • 有關跑步。跑步成為了習慣,一星期不跑步的話會身痕,更會覺得自己很胖很胖。每次跑步的時間長了,以前跑三十分鐘已經想死,現在每次都以四十分鐘起跳,看著自己在這方面有所進步,其實也是件賞心樂事。只願來年可以跑得更多,嗯,再瘦一點還是比較好…

  • 有關旅行。這年只去了北京,也是一次很難得也很快樂的體驗。不知何時再有機會跟 J 小姐去旅行了啦,兩個人第一次去旅行,總會讓對方了解自己更多,所以嘛,選擇旅伴真的很重要。又,這年有想過自己獨自旅行去,最後還沒有實現…下年有錢有假有時間的話,也是一個目標呀。

  • 有關自己。這年對自己的了解直線上升,跟鄙人的體重一樣 (?);知道自己喜歡甚麼人和事;知道自己哪方面令人喜歡;知道有哪些人對自己是真正的好,之類。有好些事情,當你不曾經歷過的話你是不會知道的,例如是在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有甚麼感覺/行為,例如是在愛裏你可以有多自私,例如是你說謊的技巧可以去到多高多遠。

  • 總的來說,這年學到的東西,就像由幼稚園去到小學,不算多,卻也是一個階段的轉變。這年對鄙人來說,過得很快很快,生活裏發生了很多事,人和事來去匆匆,急得有時想抓著好些回憶也來不及。只願來年的生活可以平淡一些,畢竟能夠安穩的渡過一年,本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